菲律宾灵犬追车狂吠 引人到垃圾场救男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21日讯】日前,菲律宾发生一起“灵犬救弃婴”的感人事件,一只流浪狗发现一处垃圾场有一名婴儿,于是在路边不断吠叫, 引起一名驾驶电单车的男子的注意,于是随着流浪狗成功救出了被丢弃在垃圾场的男婴。这只流浪狗一时间成为见义勇为的小英雄。

去年的平安夜(2020年12月24日)上午,菲律宾宿雾市(Cebu City)西邦加镇(Sibonga)36岁的居民瑞维拉(Junrell Fuentes Revilla)骑着电动脚踏车外出,途径小镇马兰加贡(Barangay Magcagong)时,遇到一只灰黑色的流浪狗对他狂叫,而且对他纠缠不放,

流浪狗的行径让瑞维拉感到好像有什么蹊跷,于是下车尾随着小狗,结果小狗将他引入了一处垃圾场,没想到在附近的草地上竟然有一名弃婴

瑞维拉表示,弃婴是一名男婴,身上包裹着毛巾,脐带和胎盘都还留在身上,显然是刚一出生就被丢弃了。眼前的景象让他吓了一大跳,他立刻报警,赶紧将婴儿送到医院救治。

据西邦加警察局的妇女和儿童保护部门(Sibonga Wcpd)人员表示,男婴在及时接受治疗及妥当的照顾下,目前身体情况稳定,有关单位正在寻找男婴的亲生父母,在找到他的父母之前男婴将由社工人员照顾。

灵犬救人事件传出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盛赞这只流浪狗是“小英雄”。

事件也引起当地流浪狗组织“Hope for Strays”的关注。不过,经该组织调查发现,这只“小英雄”并不是流浪狗,是当地居民库亚·林登(Kuya Lyndon)所饲养的10只幼犬中的一只,名字叫Blacky。

为了答谢Blacky的英雄救人,“Hope for Strays”与另一组织“pawssionproject”联合筹款,赠送林登一些礼物, 例如宠物食品、日用品、食物等,以感谢他“饲养了一只聪明而友善的狗”。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