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反送中促发港人新一波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9日讯】近日,香港实施了至少2次的抓捕行动。许多港人因为担忧香港前景不利,纷纷办理移民。对此,移民律师张圣恩认为是自97年后的新一波移民潮,并为此分享了她的移民经验。来看报导。

曾在联邦移民局工作10年,并有20年移民工作经验的资深移民律师张圣恩指出,当前有很多港人对香港前景失去信心,纷纷选择离开香港。

她指出,97年香港回归大陆前,曾有一批移民选择离开香港。如今,这将是港人外移的新一波移民潮

对此,从香港移民来美国的张圣恩表示,面对未来中共的极权统治,她很理解港人的忧虑与恐惧。

移民律师张圣恩:“他们已经很努力的争取。和平的方法不行,所有的渠道都被扼杀。他们带着更多的是,不承认这个时间要离开。从前离开的大部分都回到香港再建设他们的家庭、他们的事业。现在他们白白的,一手创业在很短的时间就被夺去,现在更多的是不甘心,也觉得努力过那种失落的感觉很重。”

张圣恩指出,港人努力争取自由未果,只好不得已放弃家园,也因此出现香港民众来美的移民潮。

移民律师张圣恩:“1、2年前,没有人有兴趣移民美国的,因为从前很方便容易去英联邦,英国、加拿大、澳洲等,我很多同学都去澳洲,去加拿大。”

她透露,除了咨询和办理移民美国,也有很多港人选择来美留学和经商,以便日后有机会移民美国。她也分享了办理移民美国的注意事项。

移民律师张圣恩:“他也参与这些(反送中)活动,他们可以,但是他们必须要好好纪录自己。所以他要知道给自己一个纪录,我在什么时候做过什么,警方在哪里出现,当时的时间地点,你的财产证明也要好好保存。”

在香港,申请签发“良民证”是办理移民的最后阶段。据报导,自反送中运动后,警察签发“良民证”数量每月平均超过3千件,创近年新高。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