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不要来” 拜登过渡官员警告移民大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8日讯】数千洪都拉斯移民正赶往美国南部边境,以期等拜登一上任他们就可以进入美国。不过拜登团队给他们发出了一条信息:现在先不要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7日报导,拜登过渡团队的一名高级成员警告,最新的洪都拉斯移民大篷车不要在这个时候来美国,如果来了,目前也不允许他们进入美国。

川普(特朗普)政府制定了严格的移民政策,已经有数万名移民被拦在南部边境,并被告知在法庭审理他们的庇护案件期间,需要在墨西哥等待。许多人已经放弃并南返,但仍有数千人在墨西哥北部条件恶劣的地方等待进入美国。

当选总统拜登承诺将结束川普的移民政策,而这些承诺可能会使拜登在上任的第一天就面临严峻的考验。如果来自中美洲的潜在移民认为现在是时候前往美国了,那么在处理移民潮的系统建立起来之前,南部边境可能很快就会不堪重负。

估计有9000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在逃离粮食匮乏地区。危地马拉移民局发言人梅纳(Alejandra Mena)告诉路透社,大约有6500名洪都拉斯移民正在路上。上周六(1月16日),有数千人强行通过危地马拉的边境口岸,赶赴美国。

“边境的情况不会在一夜之间转变”,拜登过渡官员在接受NBC新闻专访时说,试图在新政府执政的前几周越境进入美国申请庇护的移民需要明白,他们不能立即进入美国。

这名官员强调,那些一直在边境等待的人,以及其他弱势人群,将成为优先处理和入境的对象。

这名官员还表示,过渡团队提出的第一天的议程是针对已经在美国生活的无证移民的,而不是考虑现在来美国的人。

但这名未透露姓名的拜登过渡官员拒绝透露,寻求庇护者何时可以来美国,以及他们在等待法庭听证时是否会被拘留。

危地马拉总统亚历杭德罗·贾马太(Alejandro Giammattei)呼吁洪都拉斯当局控制其居民大规模出境,称危地马拉政府对这种侵犯国家主权的行为感到非常失望,呼吁中美洲各国政府采取措施,避免在疫情的紧急状态下将居民置于危险之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