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众议员提案修宪:废除选举人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4日讯】周一(1月11日),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提出一项法案,要求通过修宪的方式,废除美国执行了两百多年的选举人团制度。

据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国家档案”(National File)报导,周一,8名民主党众议员向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提交了一项法案,要求“对美国宪法进行修正,废除选举人团,规定直接选举美国总统和副总统。”

该法案称,提出修宪的原因是,选举人团制度是在一个“全国的通信和信息共享有限”的时代创建的,并建立在“一个陈旧的理论基础上,即公民更了解本州的选举人,而不太了解外州的总统候选人。”

这些众议员认为,“大众传媒和互联网的发展,使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美国公民,都能很容易的获得有关总统候选人的信息”,因此需要修改宪法。

该法案还要求在相关《宪法》的要求中加入7项条款,其中之一是:如任何总统或副总统候选人在当选日之前死亡或因其它任何原因而丧失当选资格,以及在任何选举中出现票数相同的情况下,国会有权依法作出规定。

发起这项法案的8名民主党众议员分别是:田纳西州的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加州的佐伊•洛夫格伦(Zoe Lofgren)、伊利诺伊州的简•夏科夫斯基(Jan Schakowsky)、加州的朱莉娅•布朗利(Julia Brownley)、俄勒冈州的彼得•德法西奥(Peter DeFazio)、纽约州的阿德里亚诺•埃斯派拉特(Adriano Espaillat)、加州的约翰•加拉门迪(John Garamendi)和田纳西州的吉姆•库珀(Jim Cooper)。

该法案如果在参众两院各得到2/3的议员投票通过,则允许各州在7年之内完成批准。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