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线上开幕 自驾车领跑通用秀飞天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2021消费性电子展,今年在线上开展,通用、宾士等汽车大厂,都推出电动和自驾概念车。周二,通用股价大涨8.8%,创下新高。

通用汽车与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合作,12日发表了两款未来移动工具:一部是豪华多人座自驾车,另一部则是单人小型飞行器,又称“凯迪拉克电动飞天车”。

这款具备垂直升降的飞天车本体,可搭载一名乘客,并以每小时90公里的速度飞行,乘客可在繁忙的都会区中快速移动。其概念是透过个人飞行器前往最近的着陆点,再透过自驾车载送到目的地,达到最有效率的移动模式。

通用汽车设计总监Mike Simcoe:“这对通用汽车来说是一个特殊时刻,因为我们正在重新构思未来5年以至更长时间,个人运输的未来。”

同一日,通用汽车也发表两款电动货车,包括EV600商用货车以及EP1送货推车,并成立纯电动商业物流服务BrightDrop负责销售。EV600采用最新Ultium电池架构,续航力可达400公里;而EP1可载重100公斤,移动时速最快达5公里,在EP1帮忙下,送货员平均每天可以多处理25%的货物量。

通用汽车已经和联邦快递展开测试,在今年稍晚,就可向联邦快递交付第一批商用货车。受此消息激励,12日,GM股价在盘中大涨8.8%,创下新高。

而宾士推出的MBUX Hyperscreen资讯娱乐系统,采用3曲面大萤幕配置,包括全数位虚拟仪表、中控萤幕与副驾座触控萤幕,是宾士现行尺寸最大的萤幕,也是最智慧的介面。配备高度自我学习的人工智慧科技,让操作系统完全配合使用者,能够更轻松获得旅途资讯、导航指引及多媒体娱乐等相关建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