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線上開幕 自駕車領跑通用秀飛天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2021消費性電子展,今年在線上開展,通用、賓士等汽車大廠,都推出電動和自駕概念車。週二,通用股價大漲8.8%,創下新高。

通用汽車與旗下豪華品牌凱迪拉克合作,12日發表了兩款未來移動工具:一部是豪華多人座自駕車,另一部則是單人小型飛行器,又稱「凱迪拉克電動飛天車」。

這款具備垂直升降的飛天車本體,可搭載一名乘客,並以每小時90公里的速度飛行,乘客可在繁忙的都會區中快速移動。其概念是透過個人飛行器前往最近的著陸點,再透過自駕車載送到目的地,達到最有效率的移動模式。

通用汽車設計總監Mike Simcoe:「這對通用汽車來說是一個特殊時刻,因為我們正在重新構思未來5年以至更長時間,個人運輸的未來。」

同一日,通用汽車也發表兩款電動貨車,包括EV600商用貨車以及EP1送貨推車,並成立純電動商業物流服務BrightDrop負責銷售。EV600採用最新Ultium電池架構,續航力可達400公里;而EP1可載重100公斤,移動時速最快達5公里,在EP1幫忙下,送貨員平均每天可以多處理25%的貨物量。

通用汽車已經和聯邦快遞展開測試,在今年稍晚,就可向聯邦快遞交付第一批商用貨車。受此消息激勵,12日,GM股價在盤中大漲8.8%,創下新高。

而賓士推出的MBUX Hyperscreen資訊娛樂系統,採用3曲面大螢幕配置,包括全數位虛擬儀表、中控螢幕與副駕座觸控螢幕,是賓士現行尺寸最大的螢幕,也是最智慧的介面。配備高度自我學習的人工智慧科技,讓操作系統完全配合使用者,能夠更輕鬆獲得旅途資訊、導航指引及多媒體娛樂等相關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恩婕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