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巨头封号 各界斥责数字霸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3日讯】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在永久关闭了总统川普的账号后,超过7万个挺川相关的用户,相继被推特封号。随即脸书、YouTube也跟进封杀相关内容。外界批评这是数字霸权。

目前,川普总统已经被禁止使用推特脸书、Pinterest、Snapchat、Reddit和Instagram。川普支持者纷纷转到新社交平台Parler,不料,Parler却遭Amazon停止提供服务器,谷歌、苹果,联手下架。

有律师表示联手封杀总统账号以及针对某平台,属于“托拉斯”行为,也就是垄断。

美国执业律师 叶宁:“联手封杀本身是一种行使‘托拉斯’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是违反了第一修正案,不仅仅是违反了《230条款》下面的免责保护,它还违反了美国的反叛乱法(18 U.S.C. 2155)。这是对美国的战争行为,我建议总统立刻颁布行政命令,对总统行使言论封杀的私人网络的‘托拉斯企业’进行紧急托管,强制托管。”

脸书周一(1月11日)宣布,在1月20日当选总统乔·拜登就职之前,将删除所有提及“停止窃选”(Stop the Steal)的内容;而推特已经删除了7万个挺川者,以及与“匿名者Q”相关的账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周一在美国之音总部发表讲话,批评当前美国左派媒体的言论审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言论审查、政治觉醒、政治正确,都导向了一个方向,那就是披着道德正确外衣的极权主义,如同我们今天在推特、脸书、苹果和太多的大学校园里看到的。”

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欧盟事务部长克莱门特‧波恩(Clement Beaune)、墨西哥总统洛佩斯(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澳洲副总理迈克尔‧麦考马克(Michael McCormack)、欧洲人民党(European People’s Party)领袖曼弗雷德‧韦伯(Manfred Weber)等国家政要,纷纷谴责推特和脸书封锁川普账户,强调言论自由。

川普总统在周二到德州视察边境墙,在出发前首度公开回应遭科技巨头封杀。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科技巨头们在对我们的国家做可怕的事,我相信这对他们来说,将会是一个灾难性的错误。”

推特在删除川普账号后,股价一度暴跌12%,脸书股价也一度下跌4.4%,谷歌、亚马逊等指标股也都下跌超过2%,合共蒸发超过1,40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