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现大头娃娃 婴儿霜含超强激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1日讯】中国福建再现大头娃娃事件,5个月大的女婴在使用含超强激素婴儿霜后出现发育迟缓、多毛、脸部肿大等现象,型状类似“大头娃娃”。而涉事产品则是“嗳婴树”牌“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

综合媒体报导,福建一名仅5个月大的女婴在使用“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后,变成重达22斤的“大头娃娃”,并有发育迟缓、多毛、脸肿大等症状。与大陆毒奶粉导致的“大头娃娃”症状类似。

而“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被发现与同公司另一款婴儿霜“开心森林”,检测结果均显示含有逾30mg/kg的激素氯倍他索丙酸脂。这两款产品此前都获得了官方的“(闽)卫消证字”许可证号,说明书上写有“可以用于日常护理”。

有大陆医生表示,如果长期使用这种婴儿霜,可能会令几个月大的婴儿骨质疏松、肾结石和停止发育,以及性早熟,浓密汗毛可能要好几年才能退掉。另外由于婴儿呼吸系统没有发育完全,过胖可能存在随时出现喘不过气致死的风险。

最新消息指,问题产品共有两款,同批次1200瓶已分别销往江苏宿迁及连云港,目前正召回检测。消息没有提及产品是否经过质检,以及有多少婴幼儿受到损伤。

福建漳州卫健委此前亦有通报,已责令涉事公司召回产品,同时停止生产及通知经销商下架所有产品。

“大头娃娃”事件在大陆屡见不鲜,此前多数是因毒奶粉所致。例如2003年安徽阜阳毒奶粉事件及2020年5月湖南“假奶粉大头娃娃”事件。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