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白宫发言人:强烈谴责国会的暴力行为(中文翻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8日讯】美东时间周四(7日)下午5:00,美国政府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暴力,承诺有序的权力交接。新唐人、大纪元联合对此进行直播(中文同声翻译)。

麦肯纳尼表示,今天(7日)是代表整个白宫来传送这则讯息。她说:“让我阐明,我们昨天在国会大厦看到的是骇人听闻、应受谴责的,也与美国理念不符。”

麦肯纳尼说:“总统跟这任政府强烈的谴责它。这是不能接受的,破坏法律的这些人,应该要受到司法的起诉。”

去年发生的历史性烧毁教堂的暴动事件时,麦肯纳尼表示:“我也站在这里,我当时说,‘第一修正案给了人们和平集会的权利,但我们昨晚在华盛顿和全美看到的不是这样’,昨天下午,我们在国会看到的也不是这样。”

麦肯纳尼说:“我们为失去生命和受伤的人们哀悼,也在心里为他们祈祷。我们谢谢我们的执法人员,他们是真正的美国英雄。”

她说:“我们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们损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来到首府和平集会、发声的上万人的合法性。这些暴力肆虐国会的人,跟我们这任政府所支持的理念相反。”

麦肯纳尼表示:“我们这任政府的核心理念,是每个公民都能安全、和平与自由的居住。而每个白宫成员现在都在工作,确保有序的政权转移。”

“现在是时候让我们美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拒绝我们看到的暴力。我们是在神之下,一体的美国子民。”她说。

周三(6日)下午,美国国会召开联席会议,认证下一届总统,但期间遭抗议人群闯入,认证过程中断,议员们疏散,国会大厦暂时封锁。川普发布视频,呼吁抗议者和平地回家。

在警察清场后,国会在晚上8点多继续认证,周四(1月7日)凌晨,国会认证了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的选举人团票胜出,拜登和川普(特朗普)的得票为306:232。

川普总统随后发声明说,尽管他完全不同意选举结果,但承诺将在1月20日进行有序过渡。他还说他会继续奋战,“对‘让美国再次伟大’而言,这仅仅是我们斗争的开始!”

美国单日死亡人数创新纪录

近期,美国疫情严重。周三(6日)美国通报了约25万3,145例新确诊病例,有3,865人因病毒不幸病故,再度创下美国单日死亡人数新纪录。在此之前,周二(5日)创下每日3,775人死亡的纪录。

最严重的是洛杉矶地区。据洛杉矶县推文,该县每8分钟就有1人死于COVID-19。迄今洛杉矶县已有11,000多人死于COVID-19。在过去两个月中有5,000多人死亡。

至于最新的英国病毒变种,美国至少有8州已发现确诊病例。除了德克萨斯州和康涅狄格州之外,在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科罗拉多州、乔治亚州、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都发现了该病毒变种的感染者。目前总共发现了至少56例此类病例。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新闻网: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