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国会认证前声明无权拒选举人票 川普:没勇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7日讯】美国大选之战中,川普(特朗普)总统一再呼吁副总统彭斯行使宪法权力,拒绝争议州的选举人票,但彭斯一直态度不明。1月6日,在国会认证选举结果前,彭斯发声明表示,他无权拒绝选举人票川普总统对此表示失望,批评彭斯“没有勇气”。

彭斯在声明中称,有人认为副总统有权单方面决定接受或是拒绝选举人票,也有人认为国会根本不应该挑战选举人票。彭斯表示,经过仔细的考虑,他认为上述两种观点都是错误的。

川普对此很失望,他在推文中表示:

“迈克·彭斯没有勇气做本来应该做的事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和宪法,给各州一个机会来证明一系列正确的事实、而不是以前要求他们证明的欺诈或不准确的情况。美国要求真相!”

1月4日,彭斯曾在乔州助选集会上表示,他支持议员在国会对争议州的选举人票提出挑战,并将听取有关辩论。

1月5日,川普在推特表示,如果彭斯出手相助,他将赢得大选。川普说,“许多州希望,撤销他们在认证不正确甚至是欺诈性的(选票)数字时所犯下的错误。这一过程未经本州立法机构批准(必须如此)。迈克可以把它退回去!”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