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推特发声被抓 “勇武者之歌”作者谈经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近期,发表了支持香港歌曲“勇武者之歌”的作者龚平,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他在中国时,就经常翻墙发表言论,并多次遭到中共警察的抓捕,下面来听他的经历。

创作挺港歌曲“勇武者之歌”的作者龚平先生,以往在中国时经常翻墙关注中共病毒疫情,并发表言论,却因此多次被警察叫去喝茶。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龚平:“他们是先找到我的家人,找到我老婆单位的安全保卫科,我老婆刚刚给我打完电话告诉我这个事情,警察就过来了,就找到我让我过去。”

在被警察强行带走后,龚平同意写了保证书才得以被放回,但没过几天,警察又把他押上警车带到公安部门。

“勇武者之歌”作者 龚平:“直接就把我带走了,开着警车,过去之后我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李文亮这个事情,他们开始查我,查出我的很多信息,我就没办法只有承认。”

龚平透露,警察把他推特上的发言逐条列出来,认为龚平支持港独,辱骂国家领导人,支持疆独、台独等。

随后不久,国保人员又要求他删除曾经在推特上发表的言论。

“勇武者之歌”作者龚平:“我说我注销行不行,国保说注销不行,注销之后还有机会把它重新开启,而且你没有一条一条删除的话,这些言论会被搜索引擎搜录,仍然会查到的,要我必须一条一条的删。当时删到下班都还没有删完。”

多次遭到恐吓后,龚平有半年不敢在网上发言,并生活在恐惧和压抑中。直到来到美国,他才终于可以呼吸到自由的空气,并创作了支持香港运动的“勇武者之歌”。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