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国会启动 佩洛西以微弱优势连任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5日讯】周日,美国新一届国会,进行交接。今年80岁的佩洛西,以7票的微弱优势,连任第117届国会众议院议长。另外,周二,乔治亚州的二次选举,将决定哪个党派控制参议院。

周日,国会众议院投票结果,佩洛西以216对209票,连任众议院议长。

凯文‧麦卡锡连任众议院少数党领袖。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Kevin McCarthy:“议长女士,我把木槌交给你,仅请你记住,美国所有的声音,都应在这里发声。”

佩洛西随后带领众议院宣誓就职。她表示,新一届国会面临很多困难,特别是战胜中共病毒疫情。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在非常困难的时期开始新一届国会。”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最紧急的首要任务将仍然是战胜“中共病毒”。战胜它,我们将会战胜它。”

同一天,参议院议长、副总统 彭斯主持新一届参议院就职仪式。

美国副总统彭斯:“你们是否庄严宣誓,支持并捍卫美国宪法,防止被国内外一切敌人侵犯?”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承认,国会面临政治分裂、疫情等众多困难。

参议院多数派领袖麦康奈尔:“如果说第117届国会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开会,这确实是轻描淡写。从政治分裂到致命的疫情,再到世界各地的敌手,我们面前的障碍很多,也很严重。”

他近来由于承认拜登当选,以及拒绝通过给每个美国人2千美元纾困支票而备受争议。

另外,美国总统 川普和副总统 彭斯周一前往乔治亚州,为共和党候选人助选。

乔州周二将就两个参议院席位,举行第二轮选举,这关系到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该选举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