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啟動 佩洛西以微弱優勢連任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05日訊】週日,美國新一屆國會,進行交接。今年80歲的佩洛西,以7票的微弱優勢,連任第117屆國會眾議院議長。另外,週二,喬治亞州的二次選舉,將決定哪個黨派控制參議院。

週日,國會眾議院投票結果,佩洛西以216對209票,連任眾議院議長。

凱文‧麥卡錫連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Kevin McCarthy:「議長女士,我把木槌交給你,僅請你記住,美國所有的聲音,都應在這裡發聲。」

佩洛西隨後帶領眾議院宣誓就職。她表示,新一屆國會面臨很多困難,特別是戰勝中共病毒疫情。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們在非常困難的時期開始新一屆國會。」

衆議院議長佩洛西:「我們最緊急的首要任務將仍然是戰勝「中共病毒」。戰勝它,我們將會戰勝它。」

同一天,參議院議長、副總統 彭斯主持新一屆參議院就職儀式。

美國副總統彭斯:「你們是否莊嚴宣誓,支持並捍衛美國憲法,防止被國內外一切敵人侵犯?」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奈爾承認,國會面臨政治分裂、疫情等衆多困難。

參議院多數派領袖麥康奈爾:「如果說第117屆國會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時刻開會,這確實是輕描淡寫。從政治分裂到致命的疫情,再到世界各地的敵手,我們面前的障礙很多,也很嚴重。」

他近來由於承認拜登當選,以及拒絕通過給每個美國人2千美元紓困支票而備受爭議。

另外,美國總統 川普和副總統 彭斯週一前往喬治亞州,爲共和黨候選人助選。

喬州週二將就兩個參議院席位,舉行第二輪選舉,這關係到對參議院的控制權。

該選舉被認爲是美國歷史上最重要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