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幕僚长呼吁反击 6日国会挑战力量迅速聚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4日讯】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六(1月2日)表示,目前已有100多名众议员和12名参议员支持在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上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现在是共和党人反击的时候了。

周六晚上,梅多斯就挑战大选结果公开发声。他在推文中写道:

“我们现在有超过100名众议员和12名参议员准备维护选举诚信并反对认证。是反击的时候了。”

在周六下午的另一篇推文中,梅多斯转发了关于11名参议员宣布加入反对选举认证的报导。他就此评论说:“被遗忘的男人和女人们正在发声,华盛顿特区正在觉醒。”

当天,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也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表示他“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对这次选举中的选举舞弊和违规行为感到担忧”,并“欢迎参众两院议员利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在1月6日向国会和美国人民提出反对意见并提交证据。”

梅多斯和彭斯针对在国会挑战选举人团投票的表态,对川普(特朗普)团队及其支持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一段时间以来,关于梅多斯和彭斯是否支持川普在1月6日反击选举舞弊,有很多议论和传言。再加上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共和党党鞭图恩(John Thune)公开反对本党议员挑战选举结果,更给川普阵营的努力蒙上了一层阴影。川普的支持者们担心,共和党内部的分裂将使挑战很难获得成功。

但是1月2日,在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的带领下,11名共和党参议员联名发表声明表示,将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反对认证几个摇摆州的选举结果,并要求国会成立专门委员会,对有争议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审计。

梅多斯和彭斯的表态分别从白宫和国会两个层面发出一个良好信号,显示对于1月6日的国会挑战,或许将有更多的支持力量参与进来,在今后的几天中,形势可能会进一步向着有利于川普的方向发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