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可能提名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长 面临挑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3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可能将任命丹尼斯‧麦克多诺(Denis McDonough)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若果真如此,那么麦克多诺将面临一段艰难时期,来获得在该职位上所需要的知识。

据华盛顿《国会山报》(The Hill)报导,丹尼斯‧麦克多诺可能成为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第二位非退伍军人领导人。该提名令人感到出乎意外。外界猜测,麦克多诺之所以可能被提名,是因为他对复杂的官僚体制有着深刻的理解,工作勤奋,在担任奥巴马时代的白宫幕僚长期间与其他官员保持着稳固的关系。

但是退伍军人服务团体和工会担心,如果今年51岁的麦克多诺最终掌管这个被认为是最难管理的大型联邦机构之一的话,他对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管理没有经验,可能会导致他的任职工作起步缓慢。

拥有25万成员的退伍军人权益倡导组织Amvets的执行董事乔‧切内利(Joe Chenelly)对此表示:“他应该是个非常聪明的家伙。当然,如果他不是非常聪明的话,在所担任的职位上他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但是,你一次又能看到和学到多少呢。”

切内利说,他确实认为,麦克多诺要管理如此庞大的部门,需要恶补知识。

但是,这位前总统奥巴马时期任职时间最长的白宫幕僚长却一头扎了进去,试图更好地理解这个第二大政府机构及其运作。在拜登宣布这一消息的当天,麦克多诺就给一些老兵打了电话,并把他的手机号码留作直接联系方式。一周后,他与被称为“六大”(Big Six)的多个最大的退伍军人团体举行了电话会议。

但是,一些左派媒体报道称,许多倡导团体仍希望拜登提名第一位女性或后9/11时代的老兵来领导这个机构。切内利表示,麦克多诺是一个出人意外的选择,以至于当Amvets为拜登最终的提名人选准备了4份不同的新闻稿时,“上面根本没有他的名字。”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