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人脑神经元之间新型联系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0日讯】一个国际合作团队发现了以前科学家所不知道的人脑神经元之间联系的一种方式,这种方式是大脑不同区域之间沟通的重要渠道。

这份最近发表在《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研究,由芬兰赫尔辛基大学(University of Helsinki)和阿尔托大学(Aalto University)、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和意大利热那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noa)合作完成。

神经元振荡是人类大脑功能的重要一部分。它们控制着神经网络内部的通信和大脑对信息的处理,通过协调神经元各个组之间的步调,同步大脑各个区域的运作。

在这份研究之前,科学家以为频率在100赫兹以上的振荡,是小范围内神经元的活动,就像小范围神经元在进行“内部会议”所发出的独特的信号。

可是这份研究发现,大脑多个区域需要同步运作的时候,也在使用百赫兹以上的高频信号沟通。

研究人员发现,很多任务都需要位于不同地点、结构类似的脑部区域进行这种高频同步振荡的沟通,但是,不同的任务使用不同的频率。比如,完成视觉信息处理的过程,需要大脑不同区域按照一个特定的频率,通过同步振荡沟通完成。

研究称,这项观测的发现显示,这些高频振荡信号就像是大脑每个小区域把信息打包后,发送给其它神经元小组,实现信息的互动。

研究者表示,这项发现是科学家获得的显示高频信号在大脑大范围内传输,而不仅局限于小范围神经元组的第一个证据,对进一步了解健康大脑的工作、和脑部病变的成因提供了重要的信息。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