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现身地铺金砖?专家:投习所好(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02日讯】习近平2个月前视察广东潮汕地区后,当地掀起了对习的拍马风。甚至在习现身的地方还铺设了金砖,当地民众感到愤怒。有评论分析说,个人崇拜盛行的原因,即是政治需要,也是地方官员投习所好,希望日后能升官发财。

习近平在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陪同下,于2020年10月12至13日曾先后来到潮州、汕头等地视察。12月31日,自由亚洲称,当地居民反映,在习近平离开潮汕地区之后,当地出现了一股对习近平进行个人崇拜的风潮。

报导引述汕头大学的在读学生林先生的话说,习近平曾现身的汕头小公园开埠区有很多装修工程,有些地方还挂起习视察时拍的照片,或循环播放有关习视察的新闻节目。街上的政治标语也变多,有些还是习关于汕头的讲话,给人感觉是在拍马屁。

网络视频显示,在汕头街头,习近平站过的地方,被铺上金色地砖,引来巿民围观。

有大陆网民将金色地砖发微博上说,这是习近平踩过的那一块砖,砖上则标示了时间:“2020年10月13日17:00”。

现居加州的潮州人陈先生说,习近平在潮州牌坊街的出现曾给当地市民带来很大的出行不便。此后在潮汕地区出现对习近平的个人崇拜现象,令他感到愤怒。

他说:习近平视察潮州,牌坊街和几条马路都封锁了,给居民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方便。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向《苹果日报》分析说,潮汕地区出现习近平个人崇拜有两方面因素:

一是:“上有好者,下必甚焉”,习近平需要万人崇拜他,加强“习核心”地位。

二是:地方官员看见领导人有这方面需要,亦会跟风推行,因为崇拜习近平“无蚀底”,可以用小成本去获取政治保障,甚至日后升官发财。

习近平在潮州牌坊街视察时,当时网上热传一张照片显示,习拿着麦克风对在场民众讲话,习身后一名中年妇女双手摆出“合十”对于膜拜。有网友嘲讽,对于宣扬无神论的的中共最高领导人来说,这样的“膜拜”颇为讽刺。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