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心改过 行善化解“邪淫”祸

作者: 铭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1日讯】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在古人眼里,知错能改,是很大的善。实际上,这句话也符合善恶有报的天理,人能摒弃恶念转向善念善行,神明一定会给人福报,鼓励人继续行善

在古籍《集福消灾之道》中记载了两则这样的故事:

忏悔行善得子延寿

金华人齐旺,到了五十岁,还没有儿子,相士说:“你的脸上有恶气,必定做了亏心事。”齐旺说:“我在年轻的时候,曾经犯了邪淫,在别人看不到的隐密处所,奸淫了别人的妻女。”相士惊骇的说道:“犯了这种罪孽,应该是要断子绝孙的啊!要知道邪淫的罪孽,最难忏悔了。必定要积有大善,才可以挽回天心!”

齐旺因此而改过忏悔。开始的第一年,别人要做善事,他就乐于布施,而且绝不吝啬。相士说:“你做的还不够!”再过了一年,凡是遇到了难做的善事,齐旺都第一个捐钱,而且所捐都超过一半以上。相士说:“你做得还是不够!”第三年的时候,齐旺就独力的行善,不肯落后于人。这时相士看到他以后,说:“你脸上的阴骘纹,已经现了出来。你不必再担心没有儿子了。”

齐旺后来果然生出了一个儿子。齐旺到了七十岁的时候,身体仍然健康,还能够抱孙子玩呢!

游地府明因果警世人

明朝的吕青,平时喜好谈论淫秽之事,常常偷看妇女。他到了三十岁的时候,家里贫穷到了极点,两个儿子相继死去。

有一天,吕青忽然暴毙,见到祖父很生气的对他说:“我们家两代积善,你命中该发巨万的财富,没想到你心爱美色,口眼都在造孽,福报都快要折尽了!我恐怕你会真的去犯邪淫的恶事,那么我们吕家的后嗣,就没有指望了!所以我才哀求恳请冥王,把你拘到阴曹地府里来,让你来这里看一看,你便会知道利害了!”

吕青说:“听说奸淫别人的妻女,会得到绝嗣的报应,事实上我也很害怕会得到这个报应,所以我未曾犯过啊!”

旁边一位冥官说道:“岂只是绝嗣而已啊!如果是女子主动来勾引,而自己就顺水推舟,不推辞,这个罪孽,就是只有绝嗣的报应。若是自己引诱逼迫人家,以及屡屡再犯的人,使人家堕胎、杀子、杀丈夫,这些都是严重的大罪,岂只是绝嗣!对于邪淫的罪恶,在阳世间的法律处分太宽,但是阴间的法律却是最严!凡是人一动了邪淫的欲念,三尸神就会自首,灶君和城隍,就会据实的申奏。如果它们隐匿或是漏掉,便是大过!你试看今天的发落,便知道了。”

过了一会儿,鬼卒们就带来了几个犯过邪淫罪恶的犯人,来到殿前。他们都戴着枷锁跪在地上,冥王厉声的对那些犯人,宣判吩咐道:“某人,命其变乞丐疯哑;某人变娼妓眼瞎;某人,两世为牛;某人,命其十世为猪。”冥王吩咐完毕,鬼卒就押送他们出去投胎。

吕青看了上述情景,吓得毛骨耸然。冥官对吕青说:“还有比这个更严重的呢!你千万不要贪图片刻的欢情,而失去了人身。应该要避色如同避箭一般,而且你今后还要刻印劝善的文章,大力规劝世人啊!”

吕青被放回到阳间后,开始自写、刻印《游冥录》一万张,将自己亲见亲闻的情景叙述出来,以警醒世人。从此以后,尽力的行善,到四十岁时,他先后生了两个儿子,并且家财万贯,非常富有。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