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推迟纾困案投票 两院和白宫角力继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讯】周二(12月29日),反对将救济支票提高至2000美元的美国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推迟了对这项纾困法案的投票。来看报导。

针对美国近期的两项重要立法:疫情纾困法案和国防授权法案,美国参、众两院和白宫之间的角力仍在继续。

在疫情纾困法案方面,尽管众院周一已经投票通过,把发放给美国人的救济支票金额,从6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

然而,在已经被川普总统否决的国防授权法案上,麦康奈尔的立场却与民主党相当一致。

众院周一已经以322-87、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投票,推翻了总统的否决。麦康奈尔周二宣布,参院将在周三对此进行投票,而他此前已经与民主党领袖舒默达成一致,声称将合力推翻总统的否决。

川普总统周二再发推文,批评共和党领袖的表现“疲弱无力”。

如果参院也能以超过三分之二的多数投票结果,推翻总统对国防授权法的否决,将允许这一法案在没有总统签署的情况下生效。这也意味着,科技巨头们将可以继续得到230条款的免责保护;而一些国家纪念碑、历史遗产和军事设施等,将不得不被重新命名,以满足激进左派“涂抹”历史的要求。

不过,麦康奈尔当天也表示,参院会着手处理川普在签署纾困法案时提出的三个附加条件,包括:将救济支票提高到2000美元,废除或改革230条款,以及调查大选欺诈行为。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