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责国防部阻碍政府过渡 五角大楼反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30日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周一(12月28日)指责说,国防部阻挠他的团队进行过渡时期工作。五角大楼在回应中质疑这一说法,并称国防部的努力“已远超拜登团队的最初要求”。

周一,拜登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Wilmington)发表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讲话时,称赞一些机构在过渡期间,与他的团队进行了“模范合作”;而对于某些机构,尤其是国防部,拜登则称“遭遇了该部门领导层的阻挠”。

“我们遇到了来自国防部以及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OMB)政治领导层的‘路障’。现在,我们只是在关键的国家安全领域,没有从即将离任的政府那里得到我们需要的所有信息。在我看来,这简直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拜登说。

代理国防部部长克里斯托弗•米勒(Christopher Miller)在数小时内,就拜登团队的抱怨作出了回应。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五角大楼已经与拜登团队的400多名官员进行了164次面谈,并提供了5000多页文件,这些数字“远远超过拜登的过渡团队最初的要求”。

米勒说:“国防部的努力已经超过了最近几届政府的努力,还有三周多的时间,我们将继续在过渡期的剩余时间安排更多的会议,并在我们职权范围内,回答任何和所有的信息请求。”

米勒补充说,五角大楼的官员们“一直在以最专业的态度工作,在密集的时间内支持过渡活动,他们将继续以透明和融洽相处的方式来支持过渡活动,以维护该部门最优秀的传统。”

在圣诞节之前的12月18日,米勒曾下令,五角大楼暂停与拜登团队的过渡交接工作。此举引发拜登团队的不满。拜登的发言人约汉尼斯•亚伯拉罕(Yohannes Abraham)对媒体说,“过渡时期的简报没有达成休假的共识”。

国防部在之后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团队都同意休假,他们将在1月初恢复与拜登过渡团队的正式会议。而拜登团队否认同意休假。

米勒本人也在一份报告中说,暂停是“双方同意的”,五角大楼也没有取消或拒绝任何面谈。他说,他仍然致力于“全面和透明的过渡工作”。

美国在线网站Axios援引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只是把最近几次预定的会议推迟到新年之后”。

他补充说,“国防部工作人员要应对不计其数的会议”,“这些高级领导人也需要从事日常工作,现在他们的日程被过渡会议占。”他说两周的圣诞和新年假期后,“我们仍致力于实现富有成效的过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