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家谈】“硬盘门”老板告推特 索赔5亿 中共吓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周二(12月29日)的《新闻大家谈》。

选前引爆拜登家族丑闻的“硬盘门”事件,当事人电脑维修店老板怒告推特诽谤,索赔五亿美元,中共对这一消息也做出反应。

宾州再曝20万张可疑选票,但自称川普支持者的《纽约邮报》发表社论呼吁川普认输。司法途径穷尽了吗?国会翻盘有望吗?1月6日彭斯的角色关键吗?美国人要走出来去DC吗?

阿富汗抓了10名中共间谍,他们还被指与当地恐怖组织有关联,怎么回事?今天一起来讨论。

硬盘门老板告推特诽谤 索赔五亿美元】

《纽约邮报》28日报导,今年十月引爆了拜登儿子亨特‧拜登“硬盘门”丑闻的电脑维修店老板,现在把推特公司以“诽谤罪”告上法庭。

他指控推特在屏蔽相关消息时,称他是以黑客手段获得的相关信息,涉嫌诽谤,导致他的业务和声誉受到损失,并受到人身威胁。他要求推特赔偿5亿美元,并撤销相关说法。

当时推特以“硬盘门报导素材来自黑客”为理由,对传播相关消息的账户进行删帖删号。后来推特自己在国会听证会上也承认,这个举动错了。但它给当事人带来的影响,对公众知情权的影响,对大选的影响,已经造成。现在硬盘门老板告推特,但推特是不是有230条款的保护伞?

昨晚消息出来后,有人转发到大陆的微信上,立刻就被删除了,对中共来说这条新闻又有什么敏感词了?

宾州再曝20万可疑票 纽邮却吁川普认输】

宾州共和党州众议员Russ Diamond,12月28日发表声明,报告了他的研究发现:宾州收到的选票总数,比投票人数多了20万。

Diamond通过比对宾州各县的官方数据,发现今年大选,宾州共收到了696万多张选票;但在宾州选民登记数据库里,今年宾州只有676万选民实际投票。选票比选民多出20万。

这是通过统计学分析,证实宾州选举数据可疑的最新一笔。虽然类似数据层出不穷,但各州州议会并没有据此否决本州的选举结果,各州、各级法庭也以诉讼程序等技术理由驳回诉讼,这使得不少川普支持者产生了“证据疲劳症”,觉得证据无用,对前景感到悲观。

就连一贯被认为支持川普的《纽约邮报》,27日也在头版刊登社论,呼吁川普不要继续调查选举舞弊了,调查不出任何实质性证据,继续走下去将导致毁灭性后果。呼吁川普放弃争取连任的想法,转而聚焦用自己的影响力来支持1月5日的乔治亚州参议员决选,帮助2名共和党参议员争取连任,保住参议院就意味着保住川普的政治遗产。社论还说,《纽约邮报》支持川普,这些提议是为川普好。

怎么看《纽约邮报》的说法?

【证据无用?川普团队律师吁司法部紧急行动】

川普竞选团队在内华达州的代理律师杰西‧宾纳尔说,司法部仍然有时间能做一些事,比如任命特别检察官。

但他也说,司法部被“双重标准”限制住了。比如,当共和党人掌管司法部时,他们会极力避免有争议的检调行为,比如有时收到涉及左翼人士腐败等非法活动的指控,共和党司法部领导人却不调查或不全面调查,担心媒体会说“司法部政治化”了。但当左翼掌控司法部时,他们就不会有所顾忌。

这是这次大选期间,司法部缺位的主要原因吗?

宾纳尔提议司法部抓紧行动,但不少川普支持者对司法途径寻求选举公正的前景悲观。从程序上来说,现在真的到了“证据无用”的地步吗?通过法律战,在1月20日之前逆转的空间是不是已经穷尽了?

【1月6日国会翻盘?彭斯角色引关注】

除了法律战,川普总统也把重心寄望于国会1月6日出现变局,能否决掉一些有争议州的选举人票。

其中,副总统彭斯身兼参议院议长,在1月6日这天负责主持开票,他会按照各州的字母顺序拆封他们的证书,然后交给4位唱票人,2名来自众议院,2名来自参议院,由他们来唱票。

但最近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说法,说彭斯有权力在12月23日之前拒绝某些州的选举人团投票,来帮助川普翻盘,但彭斯没有这么做,有些人因此推测彭斯也是深层政府。

这个说法有依据吗?

川普总统现在对于国会翻盘寄予很大希望,所以他也不断呼吁支持者1月6日DC见,向国会议员这些民意代表展现真正的民意。但也有一些人分析,觉得如果不发生意外,国会其实很难在1月6日那天翻转选举结果,因为共和党议员人数不占绝对优势,很难在表决时争取到多数议员、联手否决几个关键州的选举人票。如果是这样,现在这些行动(包括集会等)还有意义吗?

【川普特赦“恶魔杀人犯”?左翼媒体报导惹议】

有一条新闻,是上个星期的,但一些媒体还在持续炒作。

什么消息呢?我们来看几个媒体的标题:“川普特赦杀人案,联合国谴责”;“川普的最后疯狂,屠杀平民的恶魔杀人犯拿到川普总统特赦令”。

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看看中共央视是怎么说的。

央视说,上周22日、23日,川普分2批特赦了41人,其中4人曾是美国私营警卫公司“黑水公司”的保安。这4人被指2007年在伊拉克巴格达当街“无故开枪”,杀害了14位伊拉克平民。央视引用《纽约时报》的报导说,特赦令引发舆论哗然,一名当年受伤的人说,美国总统的人性在哪里?

这是一起极具争议的事件,央视的报导到这里就结束了,但另一面的声音并没有被呈现出来。

根据公开信息,2007年的9月16日,黑水公司的保安分队接到一个任务,护送美国国务院一列车队,前往巴格达西部开会。当车队接近纳苏尔广场时,一辆汽车载着一名女性和一名青年人,在车道上反向行驶,朝美国国务院的车队开来。伊拉克警察吹哨示意这辆车回避,但汽车没有理会,保安随即鸣枪警告,黑水公司的护卫也发射了闪光弹清场。

不幸的是,在场的伊拉克警察和士兵误以为有人投掷了手榴弹,在混乱中向黑水公司的护卫开火,黑水公司的护卫也开枪反击,一场波及平民的混战发生了。后来,4名涉事的安保人员被以故意杀人罪和谋杀罪,判处30年监禁到终身监禁。直到这次被赦免。

从当年事件的完整过程来看,怎么评论川普赦免这4名保安的举动?

【阿富汗抓10中共间谍 北京陷尴尬被要求道歉】

据《印度斯坦时报》12月25日报导,阿富汗国家安全局12月中旬破获了一个中共间谍小组,抓捕了10名中共间谍,他们据信与中共国安部等间谍机构有关,在阿富汗从事间谍活动和运营恐怖组织。

这是多年来,首次有中国公民在阿富汗因从事间谍活动被抓。

一名阿富汗高级外交官说,被抓的10名中共间谍中,至少有两个人跟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有关系。“哈卡尼网络”跟臭名昭著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关系密切,主张反北约、反美国在阿富汗驻军,曾在2011年制造对美国驻喀布尔使馆的袭击。

同时,哈卡尼网络也反阿富汗政府。

中共和阿富汗政府号称“战略合作伙伴”,但中共间谍却和反阿富汗政府的恐怖组织密谋,这激怒了阿富汗当局。

《印度斯坦时报》这篇报导说,阿富汗安全机构也试图分析这些中共间谍的动机?

除了台面下的密谋,中共2019年也公开把塔利班代表团请到北京会谈,宣称是促成阿富汗和平和解,你觉得中共在阿富汗谋取什么?

【“私产随时交国家”马云输诚 为何仍遭打击】

中共监管机关打击阿里集团,事件也持续受到关注。据《华尔街日报》12月20日报导,马云在今年11月2日被中国证监会和银保监的官员约谈时表态:蚂蚁金服的这个平台,只要国家有需要都可以拿走,当时距离蚂蚁集团原计划上市日期只剩几天时间。

其实早在2010年,马云就曾表态,只要国家需要,随时准备把支付宝献给国家。

无独有偶,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最近也说“企业小了是个人的,大了就是社会的,国家的”。

我们知道,在中国任何企业要想坐大,背后都有权贵支撑,才能获得各种政策和资源的倾斜。但即便这样,大到一定程度仍然逃不了被“共产”、变成党产的命运,最近几年这样的例子不少。这反映出中国私人企业家怎样的困境?

还有一个现象,过去很多中国网民把马云当作平民成功的典范,很多年轻人叫他马爸爸。但中共开始整肃他以后,不少网民改口叫他邪恶的资本家、吸血鬼,一个作家还列出了马云的十宗罪,你怎么看这种变化?

这几年,中共一边说要坚定不移壮大民营企业,一边不断收紧民营企业的空间,包括向民营企业甚至外企内部安插更多的中共党员,切断部分民营企业的信贷渠道等等;加上最近对阿里巴巴的打压,释放出怎样的政治信号?

每周一到周五,美东时间早上10点,中港台晚上9点,新闻大家谈给您带来最新的消息,最即时的解读。

订阅 + 按小铃铛 订阅 新唐人 让全世界看到真实新闻:http://985.so/hGAQ

支持新唐人: 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大纪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