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车爆炸还是定向能武器?美圣诞大爆炸疑点重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9日讯】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中心在圣诞节上午发生大爆炸。因正值大选激战之际,爆炸点又地处AT&T网络中心,因此事件格外引人注目。警方称房车爆炸,但众网友提出诸多疑点,并猜疑是否有攻击性武器。

有关此次爆炸,警方调查仍在继续。调查人员怀疑是当地一名男子引爆自己的房车,后警方宣布现场发现了嫌疑人的DNA,此人已被炸死。至于房车在AT&T大楼前爆炸的原因,警方怀疑是嫌犯不满网络公司“针对民众的5G网络监控”。

不过,该说法引发许多质疑。警方在爆炸前疏散附近人员也令人怀疑,但有报导说,房车在爆炸前曾发出炸弹警告。

川普(特朗普)团队大律师林·伍德(Lin Wood)在推特分享了爆炸所摧毁的房屋的照片,质疑此地宛如战争现场,“房车爆炸”是否有如此大的威力。

有网友对比警方公布的此前在嫌犯住所拍到的房车照片与爆炸现场的房车照片,发现疑似并非同一辆车。

照片显示,嫌犯住所的房车左侧上方有两条横纹(见红色椭圆内),而爆炸现场房车似乎只有一条横纹。另外,两辆车侧面通风口的外观也疑似存在明显差异(红色方框内)。

警方公布的嫌犯住所的房车。(网络图片)

 

警方公布的爆炸现场的房车。(网络图片)

还有网友公布了一段爆炸现场视频,质疑爆炸点是在街道右侧。而从画面可看到,当时房车停靠在街道左侧。但也有网友对此持不同看法。

此外,当地一家电视台公布的一段远距离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前一刻,疑似出现导弹落到爆炸地点的轨迹,爆炸蘑菇云随后升起。不过,视频较为模糊,无法确定是否人工合成。

视频中出现的疑似导弹落下的痕迹。(视频截图0

有媒体怀疑,这可能是一枚定向能武器(DEW),目标是针对爆炸点大楼内的电子设备。有人甚至认为,这可能与楼内的大选数据有关。爆炸点附近的大楼内不止AT&T一家公司。

不过,这些都只是网络猜测,目前并无确凿证据。

网媒“国家档案”(National File)报导,爆炸点大楼内有SunGard公司的数据中心。在2015年之前,SunGard公司隶属于SolarWinds的母公司Silver Lake。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