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白鲨》模型 获洛杉矶博物馆收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7日讯】洛杉矶的美国电影学院博物馆于近期,展示了一个1975年获奥斯卡的电影《大白鲨》鲨鱼模型,称其为该部电影唯一幸存的鲨鱼模型。

被弃置在垃圾场25年的鲨鱼模型,终于在洛杉矶的美国电影学院博物馆(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找到安身之处。

11月底,博物馆安装了25英尺(7.6米)、重达1,200磅(544公斤),绰号为“布鲁斯鲨鱼”的鲨鱼模型。

该模型为1975年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大白鲨》(Jaws)里,唯一至今仍保存的鲨鱼模型。

由于模型相当庞大,博物馆必须拆除两块窗户,并以起重机将其悬挂在三楼上方约30英尺处。

据悉,在布鲁斯之前曾有三种模型,用乳胶和橡胶制成,但全数都在腐烂后被销毁。

布鲁斯鲨鱼为第四个、也是最终的模型,由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用玻璃纤维铸造,用于展示和拍照。

此后,该玻璃纤维鲨鱼模型一直放置在环球影城,直到1990年,便遭报废并弃置在垃圾场25年。

在2016年,第四个鲨鱼模型终于被博物馆收购,并在经过特效师和化妆师的整修后,恢复昔日光彩。

如今,鲨鱼及其全部116颗牙齿,和大白鲨系列电影中所使用的水下装置和鳍一起,都加入了博物馆的收藏中。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