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计划给墨境内非美国公民提供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5日讯】日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过渡团队透露,拜登将给在墨西哥北部、等待入美申请庇护的外国公民提供更好的住所和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检测。但是,他对此前国会救济法案中给每个美国公民仅发放600美元的计划没有异议。

根据美媒Buzzfeed News的国家安全(移民类)记者阿道夫‧弗洛雷斯(Adolfo Flores)在推特上发布的消息,拜登过渡团队周二(12月22日)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新一届政府计划改变边境的庇护程序,先确定最弱势的移民,优先处理他们的申请。”

弗洛雷斯写道,“我理解这个用意,但是根据拜登团队的说法,(划定)优先等级(的权力)将落在非政府组织(NGO)手中。这可能最终会变得非常混乱/一塌糊涂。”

他引述一名倡导者的话说,“谁来决定谁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他们很弱势?每一个在(墨西哥东北部)塔毛利帕斯州的人都很弱势。”

弗洛雷斯还透露,拜登团队计划提供资金,给在墨西哥北部等待申请美国庇护的人改善居住条件、给予人道援助。他们还将提供中共病毒检测,以确保抵达入境口岸的人都有阴性的检测证明。


美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杰西卡‧沃恩(Jessica Vaughan)指出,此举意味着,拜登政府要给那些还没有签证甚至没有入境的移民提供资助。她引用脱口秀主持人霍伊‧凯尔(Howie Carr)的话说,“我只想被当作非法移民对待。”

拜登的顾问已经表示,他们要拆除川普(特朗普)总统在美墨边境建的边境墙。这是川普为了减少非法移民、打击庇护欺诈以及终结“抓着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政策而建造的。

与此同时,国会21日达成的规模9,000亿美元最新一轮经济救济法案,只计划给美国民众每人发放600美元的救济金。对此,拜登并没有提出反对意见。

他在2020年年终演中说,“国会这周做了他们该做的”;救济法案只是“首付”,“远非完美”,“但它确实在关键时刻提供了重要的救济”。

他表示,希望下一个救济方案能包含更多的经济刺激措施,包括给各州和地方更多援助金、延长扩大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时间以及直接给企业发钱、为基础设施投资等。但当被问及其经济刺激计划的具体金额时,拜登回答说,“这是一个(需要)谈判(的)问题。”

另一方面,川普周二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要求国会修改最新的经济救济法案,删除一些不当支出,并增加给普通民众的救济金。

他说,法案中包含诸多浪费项目,给普通纳税人提供的救济金却只有每人600美元;同时也没有给小企业足够的救助款和优惠政策,尤其是餐馆,他们遭受了惨重损失。

他还指出,法案内容长达五千多页、内容复杂,几乎没有国会议员通读过法案文本;此外,法案被称为“新冠病毒救济法案”,却几乎没有多少跟救济新冠病毒相关的内容。

“国会为外国、游说者和特殊利益集团找到了大量的钱,却把最低限度的钱发给了那些需要钱的美国人民。”川普说。他希望国会将直接发给民众的金额提高到个人2,000美元或夫妻4,000美元,而不是目前的600美元。

同日,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声明同意川普总统的提议——给每个美国人直接发2,000美元救济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