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众两院均有人挑战选举人团 国会大战将上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3日讯】继多名众议员表态将在1月6日挑战几个涉嫌大规模舞弊的州的选举人票后,佛罗里达州联邦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宣布也将加入挑战。他同时还披露,新当选的参议员汤米·特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也已决定,届时将在国会发起挑战。

据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极限(Newsmax)报导,上个周末,盖茨出席在佛州西棕榈滩举行的“美国转折点”(Turning Point USA)青年保守派会议时透露,他将在1月6日挑战选举人团的投票。他还在会上调侃说,在川普(特朗普)的下个任期中,应该任命他来担任司法部长,他将会强硬的对待大科技公司,并继续追踪“深层政府”。

盖茨表示,“在1月6日,我将在国会加入战斗,我们将反对那些没有进行干净选举的州的选举人。”他接着透露,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当选参议员特伯维尔,也将加入众议员们的反对计划。

盖茨说,在这次活动之前,他曾与特伯维尔交谈,特伯维尔对他说,“现在该战斗了”。

由于出现了大规模选举舞弊的情况,川普竞选团队以及著名律师悉妮·鲍威尔(Sidney Powell)和林·伍德(Lin Wood)正在宾夕法尼亚、亚利桑那、乔治亚和内华达等摇摆州发起法律挑战。

由于法律战尚无结果,这几个州在12月14日分别透出了两组选举人票。而美国各州在大选结束后推出的选举人团投票,尚须经联邦参众两院在1月6日的联合会议上认证。

在1月6日国会举行联席会议时,如果有至少1位众议员和1位参议员对某州选举人的投票提出挑战,国会就可以启动表决程序,否决某些州的选举人投票权,导致出现川普和拜登的选举人票皆未达到270票的当选门槛的情况。这时,就可依照美国宪法第12修正案,以州为单位投票,1州1票,由众议院选出总统,参议院选出副总统。

近日,布鲁克斯(Mo Brooks)等多位共和党众议员已表态,要在联席会议当天挑战某些州的选举人票,参议员保罗(Rand Paul)和斯科特(Rick Scott)等则表示不排除提出挑战。如果更多参议员也加入国会挑战,川普就有望在国会争取到选举大逆转的局面。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