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万中共党员渗透海外 美议员:严审签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最近,中共195万党员名单泄漏,而且这些党员已渗透到西方多国,引发国际社会警惕。美国联邦参议员兰克福德(James Lankford)表示,美国需要进一步提高警惕,严格审查入境中国人员的签证。在此之前,美国已经对中共党员实施签证限制,并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美国。

日前,针对中共党员渗透西方国家的威胁,克福德参议员对大纪元表示,“我们需要更加留意来美人士和中共之间的关系,不论他们是学生签证还是工作签证。”

“我们非常尊重中国人民,但是我们也非常关注中共的盗窃、派遣间谍等行为。”兰克福德说,“他们(中共)在压迫中国民众的同时,也在利用我们自由的社会剥夺我们的自由。”

12月3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对中国共产党党员赴美旅行签证实行新限制。中共党员及其直系亲属的旅游签证,从十年减至一个月,并且只能单次入境。

在此之前,美国移民局已经强化规定,严格禁止中共党员及相关组织成员移民美国。

中共党员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越来越引起西方自由世界国家的警惕。近日,英国《周日邮报》与澳大利亚《澳洲人报》披露,今年9月,有中国异议人士透过加密信息软体Telegram,把包括有195万名中共党员的资料库传给了关注中国政府活动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澳洲人报》的报导指出,这些中共党员至少渗透到了澳大利亚、美国、英国等至少十个国家的上海总领事馆。

《纽约邮报》报导,至少有3名中共党员在美国的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作。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调查发现,这份名单载有约195万名中共党员的姓名、出生日期、族裔、地址、电话、职位等个人资料,他们分属7900多个中共党支部。

这些中共党员已经渗透到美国、英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多个角落。包括美国制药公司辉瑞、阿斯特捷利康、美国波音公司、劳斯莱斯、汇丰银行、渣打银行。

英国驻上海领事馆也有中共党员,就在英国情报小组楼下工作。他们在其中建立党支部,秘密为中共服务。

“我会说,他们大部分是有政治任务的。”一名曾在欧洲某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作的中国雇员告诉自由亚洲。基于安全考量,她不愿具名受访。

这位匿名受访者说,她当年从海外念完书回到上海,通过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SFASD)找到在某国驻沪总领事馆担任科学项目研究员的工作。她在总领事馆工作后发现,有中共党员已经在里面工作多年。

她说自己并非党员,但开始工作后,介绍她工作的上海市外国机构服务处人员,仍会要求定期约她见面,探听她在总领事馆的工作情况。可见,中共不仅通过中共党员刺探情报,还利用一切相关人员,进行间谍活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