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富制药生产线烧毁 估损8亿需半年重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1日讯】旭富制药位在桃园市芦竹区的工厂昨天(20日)中午发生爆炸引发火灾,造成2名员工送医,并延烧邻近5间公司。旭富粗估损失新台币8亿元(约2817万美元),但应可获保险全额理赔。由于大部分生产线烧毁,估计重建期间至少需6个月。

中央社报导,旭富20日晚间发布重大讯息指出,由于生产线进行化学溶剂处理,不慎引发火灾。员工随即通报消防队处置,但因风势强烈,导致火势难以控制。这起火灾造成2位员工受伤,1位目前伤势严重在加护病房医治,另1位应无大碍。

旭富指出,公司账务财产损失粗估8亿元,由于有投保保险,预估应可全额理赔。然而,大部分生产线烧毁,估计重建期间至少需6个月。另外,波及隔邻其他厂商,这部分损失目前无法评估,但估计保险理赔受波及隔邻厂商约3000万元。

旭富主管说明,旭富目前只有这个厂房,现在只能取消订单,具体订单金额尚待估算,估计至少半年无法供货,会再跟客户沟通。另外,要等火场解除管制后,才能分析事故发生原因,并拟订具体改善措施。

旭富主要业务包含原料药、原料药中间体、特殊及精密化学品加工等,也是“制药国家队”一员。总统蔡英文日前更曾赴旭富桃园厂参访,感谢旭富捐赠1公吨奎宁原料药给指挥中心协助防疫工作,并承诺未来每批次生产均会保留至少3公吨原料药,以备足国内用药的需求。

观察旭富财报,今年前3季营收21.91亿元,税后纯益6.38亿元,每股纯益(EPS)达8.04元,今年前3季就赚赢去年全年。由于旭富今年主力产品出口表现强劲,法人原本估计今年EPS可望超过10元,赚一个股本。

旭富股价18日收在124元,今天这场大火将冲击近期营运与产能。

旭富制药成立于1987年,专注于人用药品原料药及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原为瑞士药厂旭富(Siegfried)台湾子公司,三商行集团于2001年取得80% 持股,2004年1月正式挂牌上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