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机场首次启用机器人巡逻停车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20日讯】布什国际机场,上周首次在部分停车场使用巡逻机器人,为旅客提供帮助。来看报导。

脸部识别生物技术启用之后,布什国际机场又增加了一项新的科技。这个高4英尺,重达400磅的机器人,以蓝色为基调, 外型像一个圆锥形,身体上安装有一圈的摄像头,能够360度拍摄周围环境,还可以接收到四周的声音,达到即时收录音像。当人走进它的时候,它会停下来。

这个机器人除了巡逻,还可以帮助旅客解决一些常见问题,列如找不到自己的车停在哪里了,车发动不起来,或者车轮胎扁了。只要按一下机器人顶部一个寻求帮助的按钮,机器人会自动接通后勤服务,有专人接听,来帮助旅客。

机器人由Knightscope公司制造,目前只在布什国际机场的D停车楼使用。机场表示,未来将给机器人安装人工智能的功能,使得机器人能够于旅客的互动,不单单是重复播放预先录制的语音。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