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律师案二审被延期 许艳:非常不人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今年6月被以煽颠罪判刑4年,他随即提出上诉,但没有下文。12月16号,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询问后才得知,二审被延期了,但法官拒绝回答具体延期时间。许艳表示,二审被延期,违反了法律规定,而且非常不人道。

12月16号,许艳致电余文生律师案二审法院,江苏省高级法院陈劲草法官,是助理法官接的电话。她被告知,二审被最高法院延期了,但对方拒绝回答延到哪一天,对二审开庭审理的要求也没做出回应。

余文生妻子许艳:“法官答复是说,现在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延期,还没有判决。然后我问他延期到什么时候,他以电脑系统打不开为由,没有告诉我具体时间。他没有直接回答(延期的理由),包括我跟他要延期的手续,包括我说辩护律师要求二审开庭审理,他都没有正面回答。”

许艳表示,二审被延期,违反了法律规定,而且非常不人道。

许艳:“第一感觉就是有故意拖延这种性质,这种行为违反法律规定,因为它毕竟也没有给我和律师法律手续,另一方面,这个做法其实非常的不人道,因为现在已经三年了,一次都没让我和孩子见到余文生,还这么无限期的拖延。”

许艳指出,一审存在很多程序和实质的问题,希望二审能发挥法律救济作用。

许艳:“一审中被秘密开庭,秘密审判,而且很多法律权利被剥夺,余文生自己提出上诉,而且他的右手现在颤抖的残疾不能写字,他用他的左手写出了一个上诉状,自己提交,这也说明余文生本人是坚决不服的。我和辩护律师希望和要求二审能够发挥这个法律救济途径,给出一个公正的结果。”

现年53岁的余文生律师曾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辩护案和代理“709大抓捕”多位被捕维权律师案。2018年1月被当局注销律师证,并因倡议修宪改革而被捕。今年6月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余文生被捕约1000天后才得以会见辩护律师,但他至今仍无法会见妻儿。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