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萨斯前州务卿:一些州正计划1月6日发动国会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7日讯】前堪萨斯州州务卿、共和党主席克里斯•科巴克(Kris Kobach)周二(12月15日)对媒体表示,一些共和党占多数的州的议会可能会在1月6日挑战国会选举人投票认证

科巴克周二在接受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每日新闻》(News Daily)节目主持人亚历克斯•马洛(Alex Marlow)采访时表示,因为美国最高法院没有受理德克萨斯州的大案,现在人们都在关注1月6日国会选举人投票认证。届时,国会成员有可能提出反对意见,这似乎是一些州的计划。

“你看到一些共和党的立法机构……在谈论提交一组共和党选举人团的名字。国会很可能会有一场大的争论,即讨论是否应该接受那些未经过(州)立法机构就擅自改变选举规则的州的选举人团投票。”科巴克说。

“这还没有结束”,科巴克接着说,“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突然间有了很大的争议,而这个事情在国会获得了支持,那就会开始像1876年的海斯-蒂尔登(Hayes-Tilden)选举一样。”

1876年的美国大选是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总统选举之一,最终的竞争者为共和党的拉瑟福德•海斯(Rutherford Hayes)和民主党的塞缪尔•蒂尔登(Samuel Tilden)。当时剩下4个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俄勒冈州)共计20张选举人票悬而未决。在经过一段具争议性的选后流程之后,海斯宣告胜选。

同样,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至今结果未定,在12月14日各州的选举人团投票时,有至少7个州,包括宾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罕见投出了两套选举人票,即州政府所选出的选举人团把票投给了拜登,而共和党议会选举人团则将“替代”票投给了川普(特朗普)。

川普总统竞选团队高级顾问史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1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来自大选争议州的替代选举人,当天也向国会发送选票。这表明,他们不认可各自州政府对大选的认证结果。

川普本人也多次表示,大选远未结束,将继续为大选公正而战。

另外,在受访中,科巴克也提到最近德州起诉4个摇摆州选举违宪的案件。他认为,最高法院拒绝审理,这是“放弃了自己的职责”。

“我们的宪法第三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陈述,说当两个州是当事人时,最高法院应该受理案件。”科巴克认为,如果最高法院对提出的问题进行审理,德州几乎肯定会赢得诉讼。

科巴克最后指出,不幸的是,七位大法官推卸了他们的宪法责任,他们不想身处其中。他强调说,“你必须坚持宪法中的话。这四个州违反宪法的行为相当明显,最高法院却避而不谈。”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