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官员性侵4岁女童提前2年出狱 网友痛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中国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2013年性侵4岁女童,随后被判处8年徒刑,没想到竟然在狱中获得一再减刑,并于2018年12月24日提前2年多出狱,引发网友批评。

综合媒体报导,2013年8月24日,云南省大关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玉驰在回家途中,将4岁女童王某某带回家强暴致其下体受伤。

该案在一审时,法院认定郭玉驰强奸罪成立,且强奸未满14岁幼女应重罚,但因郭玉驰主动认罪,所以判其5年有期徒刑。同年12月6日该案再审,二审法院判处其犯强奸罪获有期徒刑8年,刑期执行至2021年8月24日。

受害人代理律师称,因郭玉驰方答应以赔偿王某某15万元换取谅解书,因此最终量刑并未抵满10年,法院判处其8年有期徒刑,家属无异议。

不料,郭玉驰在昭通监狱服刑期间竟因为“有悔改表现”,获得3次的减刑,最后累计减刑2年零8个月,顺利于2018年12月24日出狱。

对此昭通监狱方表示,监狱管理局针对减刑有相关规定,包含减刑量度、如何计分等,只有针对“涉黑、涉恶的罪犯”时会更加严格地限制减刑幅度,至于强奸犯减刑、假释方面,则没有特别规定。

此消息传出后,引发舆论谴责。网友们纷纷表示,“这是在宽恕罪犯?”、“国家就是这样保护幼女的吗?我真的对我们国家关于性侵强奸这方面的审判失望透了”、“我记得前几天,黑龙江一个捡破烂的判死刑了”、“不放点恶人出来哪有地腾给好人啊?”、“强奸犯的犯罪成本真低”。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