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则国际新闻简讯。

1. 川普西点军校看美式足球赛 欢迎声“山呼海啸”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12月12日)从直升机上俯瞰华盛顿DC百万支持者集会游行之后,下午赶到纽约上州的西点军校,观看年度西点军校与美国海军学院之间的美式足球比赛,9千名年轻士兵们用山呼海啸般掌声和欢呼声,迎接美国三军最高统帅。人们一边鼓掌一边高呼USA,场面非常轰动。

在唱国歌之后,川普为比赛掷硬币开赛。随后按照传统,坐在观众席,与士兵们一起观看了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2. 辉瑞公司中共病毒疫苗最早周一开始注射

辉瑞公司研发的中共病毒疫苗在周五(12月11日)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正式批准使用。多家美国公司的疫苗快速研发是川普政府“快速行动”疫苗计划的重要成就。

美联航公司用5架专用飞机,已于12月初,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运载疫苗到美国的芝加哥。美国陆军将军佩尔纳(Gustave Perna)在周六(12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准备了几个月,但向多达3.3亿人分发和注射疫苗,后勤工作具有重大挑战。

佩尔纳说,首批疫苗将在周一送到全国145个地点。预计护理人员和长期护理机构中的老年人,将成为本月第一批290万剂疫苗的主要接受者。

3. 英国和欧盟贸易谈判周日进入成败关键一天

英国和欧盟在经历了一周的僵局和紧张谈判之后,周日(12月13日)迎来决定贸易协议成败的关键谈判。

谈判代表们必须在周日晚之前,解决僵局,确保英国以零关税和零配额的方式进入欧盟单一市场。不过,如果他们错过了最后期限,谈判仍可能会继续进行。此前,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在周五(12月11日)表示,“无协议”现在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4. 以色列和不丹王国建交

以色列外交部宣布,以色列于周六(12月12日)与不丹王国正式签字,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同意在水管理、农业、医疗保健和其它领域,共同合作。

以色列外交部陈述,这是以色列和不丹之间在多年秘密接触基础上的结果。不丹是印度邻邦,以信仰佛教为主。

以色列外交部长阿什肯纳齐(Gabi Ashkenazi)说:以色列的承认圈子正越来越扩大。上周四,在美国的斡旋下,摩洛哥和以色列宣布恢复关系正常化;而在过去的四个月中,以色列已相继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苏丹建立了外交关系。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