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艾美奖记者Sharyl Attkisson:巨款如何操作新闻报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3日讯】曾五次获得艾美奖的媒体人阿特基森发布新书,揭露媒体报导的偏颇。近日,阿特基森接受了英文大纪元专访,讲述了她对大媒体操纵内容的亲身观察。

阿特基森曾在 CBS、CNN、PBS工作,从事媒体工作超过三十五年。她表示,媒体与十五年前相比,现在更流行新闻叙事,而不是报导事实。什么是新闻叙事呢?

五次艾美奖得主、媒体人 阿特基森:“(新闻)叙事是有故事情节的,被某些利益方要求照着报导,以达到不同的目的。”

五次艾美奖得主、媒体人 阿特基森:“以气候变迁为例,也许在某些环境下讨论是极为合理的。但接下来你看新闻时,就会看到某些人将每件事都要扯上气候变迁,并且排斥相反的论点,及其他科学观点。那就是在进行新闻叙事,排斥事实,也排除(报导)公正和精准。”

阿特基森说,在幕后操纵的黑手花了大笔金钱,好让观众在电视新闻中看到或消失某些他们指定的内容。

五次艾美奖得主、媒体人 阿特基森:“有一个数十亿美元的产业,成长过程几乎不被美国公众所知道,但人们会感受到它的影响。这些宣传者,我叫他们涂抹艺术家,他们的重点是带风向,但船过水无痕。”

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的兴起,为这些隐形的宣传者添加了助力。

五次艾美奖得主、媒体人 阿特基森:“网络与社交媒体,为这样的控制大开绿灯。他们真的很擅长于此,因为用网络操作,比以前容易多了,花更少的钱,就能控制社交媒体上的账号与社会舆论,就像我在上一本书《The Smear》中说的。由机器人贴假推文,然后形成一个推特的宣传活动,来影响纽约时报对新闻的处理。”

阿特基森说,川普2016年当选总统后,隐形的宣传在网络上加大力度,获得了与电视新闻一样的控制能力。

五次艾美奖得主、媒体人 阿特基森:“从2016年起,他们开始创造这种观念--我们的信息须由第三方,线上保存,进行事实查核,并予以剔除。”

阿特基森建议,看到一条被广传的新闻,民众不妨先问问自己,谁希望我相信这则报导?再往下挖,你就可能看到更多事实的真相。

新唐人电视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