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 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1日讯】继制裁中共14名副国级高官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再度宣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厦门市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首次遭到美国制裁。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参与严重侵犯人权的17名外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其中包括迫害中国法轮功学员的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长黄元雄(Huang Yuanxiong)。将追究他们及其直系亲属的责任。

国务院发出的公告说:“促进和推动对人权和基本自由的尊重仍然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值此人权日之际,美国自豪地重申,我们致力于运用一切适当的工具和权力,提醒人们关注侵犯和践踏人权的行为,以及推进对这些侵犯和践踏行为责任人的问责;无论这些行为何时何地发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书面声明中指出,中国厦门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官员黄元雄,严重侵犯法轮功学员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参与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拘留和审讯。根据美国的相关规定,黄元雄及其配偶将不得进入美国。

黄元雄曾担任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务队的指导员。

蓬佩奥表示,“当中国(中共)政府对中国人民实施可怕的、系统的虐待,包括侵犯国际公认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时,世界不能袖手旁观。”

有评论认为,这是美国政府公开宣布制裁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这是中共最怕的,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是一个强有力的震慑,意义非同一般。所有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未来可能会面临同样的下场。

蓬佩奥也是美国第一位发表正式声明、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国务卿。今年7月20日,蓬佩奥在中共政府镇压法轮功21周年之际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对法轮功修炼者的“邪恶践踏和虐待”,呼吁中共停止持续已久的镇压。

蓬佩奥说,“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已有21年,这实在太久了,必须停止。”

12月3日下午,蓬佩奥首次在国务院与多个遭受中共严重迫害的团体代表会面,法轮功华府代表林晓旭也出席会面。

林晓旭表示,蓬佩奥非常重视中共活摘器官的问题,德斯特罗助理国务卿,也正在处理这个事情,“他们可能很快会有一个比较令人震惊的消息。”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共政法系统、公检法司机构自上而下参与了迫害。“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参与迫害的组织和个人都记录在案,并严正警告: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

如今,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已长达21年,海内外的法轮功学员持续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全世界民众讲诉被迫害真相,越来越多的国家政要声援法轮功反迫害。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当天,纽约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新闻公告表示,已有来自35个国家及地区、897名跨党派政要加入联署行动,谴责中共迫害法轮功,呼吁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川普总统上台后,针对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权打压行为,祭出多项重磅制裁。12月7日,川普政府对14名中共人大副委员长实施制裁,在此之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4名中港高官已被制裁。

川普政府已明确宣布,将联合盟友共同帮助中国人民推翻中共暴政,外界预计美国对中共高层官员的制裁还会持续加码。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人权日声援法轮功 全球380万人举报促法办江泽民

相关链接:川普集会征签火爆“打倒中共”请愿人增至30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