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宣布 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11日訊】繼制裁中共14名副國級高官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0日再度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廈門市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因為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首次遭到美國制裁。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美國國務院宣布,制裁參與嚴重侵犯人權的17名外國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其中包括迫害中國法輪功學員的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所長黃元雄(Huang Yuanxiong)。將追究他們及其直系親屬的責任。

國務院發出的公告說:「促進和推動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仍然是美國的首要任務。值此人權日之際,美國自豪地重申,我們致力於運用一切適當的工具和權力,提醒人們關注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以及推進對這些侵犯和踐踏行為責任人的問責;無論這些行為何時何地發生。」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書面聲明中指出,中國廈門市公安局梧村派出所官員黃元雄,嚴重侵犯法輪功學員的宗教自由,他本人參與了對法輪功學員的拘留和審訊。根據美國的相關規定,黃元雄及其配偶將不得進入美國。

黃元雄曾擔任廈門市公安局思明分局梧村派出所第二警務隊的指導員。

蓬佩奧表示,「當中國(中共)政府對中國人民實施可怕的、系統的虐待,包括侵犯國際公認的自由思想、良知、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權利時,世界不能袖手旁觀。」

有評論認為,這是美國政府公開宣布制裁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這是中共最怕的,對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是一個強有力的震懾,意義非同一般。所有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未來可能會面臨同樣的下場。

蓬佩奧也是美國第一位發表正式聲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國務卿。今年7月20日,蓬佩奧在中共政府鎮壓法輪功21週年之際發表聲明,譴責中共對法輪功修煉者的「邪惡踐踏和虐待」,呼籲中共停止持續已久的鎮壓。

蓬佩奧說,「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已有21年,這實在太久了,必須停止。」

12月3日下午,蓬佩奧首次在國務院與多個遭受中共嚴重迫害的團體代表會面,法輪功華府代表林曉旭也出席會面。

林曉旭表示,蓬佩奧非常重視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德斯特羅助理國務卿,也正在處理這個事情,「他們可能很快會有一個比較令人震驚的消息。」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1999年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中共政法系統、公檢法司機構自上而下參與了迫害。「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對參與迫害的組織和個人都記錄在案,並嚴正警告: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

如今,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已長達21年,海內外的法輪功學員持續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向全世界民眾講訴被迫害真相,越來越多的國家政要聲援法輪功反迫害。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紐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新聞公告表示,已有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897名跨黨派政要加入聯署行動,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呼籲中共立即停止迫害。

川普總統上台後,針對中共在新疆和香港的人權打壓行為,祭出多項重磅制裁。12月7日,川普政府對14名中共人大副委員長實施制裁,在此之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4名中港高官已被制裁。

川普政府已明確宣布,將聯合盟友共同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暴政,外界預計美國對中共高層官員的制裁還會持續加碼。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人權日聲援法輪功 全球380萬人舉報促法辦江澤民

相關鏈接:川普集會徵簽火爆「打倒中共」請願人增至30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