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煤矿严重矿难 遇难者增至23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6日讯】日前,重庆永川区吊水洞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标严重事故,24名矿工被困井下,仅1人幸存,其余23人全部死亡。

据陆媒报导,截止12月5日深夜23时,救援行动结束,23人遇难,仅1人获救。

这起事故被指是煤矿业主私自下井欲拆除设备导致。据住在附近的矿工陈某透露,该煤矿共有6个区域,事发当天只有2个区域有人作业。在遇难的23人中,有16人是“收废铁”的老板叫来帮忙拆设备的临时工。

在事故中幸存的矿工张某说,他在4日下午5点左右跟一名厂内矿工、5名外厂工人一起进入矿井换班,走了2、30公尺就发现矿井深处冒出屡屡白烟,“像雾气,没有味道”。

又往里走了几十公尺,张某发现白烟越来越重,觉得情况不对,赶紧掉头出井,侥幸逃出死劫。

张某说,他出井后就看到矿井监控室里的监测系统发出警报,提示一氧化碳超标,随后就看见一缕缕黑烟从洞口喷出。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据悉,出事的吊水洞煤矿2013年3月25日,曾发生井下硫化氢中毒事故,当时造成3死2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