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煤礦嚴重礦難 遇難者增至23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2月06日訊】日前,重慶永川區吊水洞煤礦發生一氧化碳超標嚴重事故,24名礦工被困井下,僅1人倖存,其餘23人全部死亡。

據陸媒報導,截止12月5日深夜23時,救援行動結束,23人遇難,僅1人獲救。

這起事故被指是煤礦業主私自下井欲拆除設備導致。據住在附近的礦工陳某透露,該煤礦共有6個區域,事發當天只有2個區域有人作業。在遇難的23人中,有16人是「收廢鐵」的老闆叫來幫忙拆設備的臨時工。

在事故中倖存的礦工張某說,他在4日下午5點左右跟一名廠內礦工、5名外廠工人一起進入礦井換班,走了2、30公尺就發現礦井深處冒出屢屢白煙,「像霧氣,沒有味道」。

又往裡走了幾十公尺,張某發現白煙越來越重,覺得情況不對,趕緊掉頭出井,僥倖逃出死劫。

張某說,他出井後就看到礦井監控室裡的監測系統發出警報,提示一氧化碳超標,隨後就看見一縷縷黑煙從洞口噴出。

目前事故具體原因仍在調查。據悉,出事的吊水洞煤礦2013年3月25日,曾發生井下硫化氫中毒事故,當時造成3死2傷。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