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师:密歇根听证会 民主党议员公开恐吓证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4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法律团队周三(12月2日)表示,更多证人和举报人没有站出来证实选民欺诈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受到了恐吓,并暗示一名民主党州议员试图恐吓、威胁一名女证人。

川普竞选团队的法律顾问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周三发推文表示,密歇根州民主党议员在有关选举舞弊的听证会上,公然威胁证人。

她说:“你怎么知道这些证人正在说出民主党人恐吓他们的真相?因为你亲眼看到密歇根州的议员们,在这个委员会的会场上、在全国电视上公开恐吓他们。”

在稍后的一则推文中,埃利斯贴出一段密歇根州众议员辛西娅•约翰逊(Cynthia Johnson)在听证会上威胁女证人杰西•雅各布(Jessy Jacob)的视频,并指出:“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一个现任的密歇根州众议员,仅仅因为她不喜欢证人的证词,就试图在全国电视上恐吓和公开搜集证人的私人信息。”

视频中,约翰逊问证人雅各布的“真名”是什么。雅各布回答说,她的姓是在结婚后改随夫姓的。然后约翰逊问她的娘家姓的拼法,这是她问的唯一一个问题。

雅各布曾在议员面前陈述证词,称选举工作人员告诉她要回溯(backdate)选票日期等。她将这种行为描述为“欺诈和腐败”。

在听证会期间,约翰逊还指责州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马特•霍尔(Matt Hall)允许证人“来这里撒谎”。霍尔则数次猛击法槌,并警告她“不符合程序”。

另一个关于证人遭遇恐吓的例子是,底特律TCF中心的投票站观察员科拉纳吉雷迪(Hima Kolanagireddy)告诉议员,她在选举日与民主党投票站观察员和选举工作人员互动时,因戴着表示自己是“共和党监票员”的标签而遭到了恐吓;而当她戴着表示自己是“独立人士”的标签时,则受到了不同的待遇。

“从我的肤色来看,每个人都认为我是民主党人,所以他们向我走来,其中一位女士说让我们把这些m-f’s赶出去。我想,m-fs是谁?……当我拿出我的(表明是独立人士)标签时,她看着我说,你站错边了。”科拉纳吉雷迪说。

科拉纳吉雷迪还补充说,民主党人、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律师和选举工作人员只恐吓、驱赶共和党观察员,而不针对民主党投票观察员。

此外,几名密歇根州共和党官员表示,自11月3日选举以来,他们也经受了威胁和骚扰。一名拒绝投票认证选举结果的共和党籍州检票委员会官员说,他收到了一些匿名电话,其中有些是威胁他的妻子和孩子的。该州韦恩县检票员委员会的两名共和党人也在宣誓证词中揭露,他们收到了威胁,而且一名民主党议员试图在网络上曝光他们的私人信息。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