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院乔州决战警“投票移民” 川普将亲赴乔州助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0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三(12月2日)表示,他将亲赴乔治亚州,为当地两位共和党参议员助选。上周,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NRSC)宣布,该委员会已为1月5日在乔州举行的两场参议员决赛选举做好了准备。

川普总统周三上午发推文说:“将前往乔治亚州参加一个大型的川普集会,来支持我们两位伟大的共和党参议员,大卫和凯利。他们都是很了不起的人,他们热爱他们的国家。我们必须努力工作,确保他们胜选。”

NRSC主席托德•扬(Todd Young)近日在接受纽约“77 WABC”电台采访时说:“由我领导的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以及其它各种法律团体,从非营利组织到志愿律师,都在这里。我们准备抗衡可能发生的任何(选举)违规行为。”

此前有报导指出,律师们需要关注的最重要问题,是那些为参加参议员选举投票而紧急移居乔治亚州的非法选民。

上个月,前民主党总统初选参选人杨安泽(Andrew Yang)等民主党高层,曾公开建议外州选民从旧金山和全美其它自由派集聚地,搬家到乔治亚州建立居住地,并投票给民主党候选人。杨安泽还一度宣称,他将在1月5日的参议院第二轮选举之前,搬到乔治亚州。

托德•扬说,乔治亚州确实有宽松的居住要求,但这类只为投票而搬迁的行为,可能是“重罪行为”,他们正在努力寻找最好的方法,来打击任何投票移民。

乔治亚州州务卿办公室发言人、州投票系统执行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也曾向“投票移民”发出警告。

斯特林说,他欢迎人们搬到乔治亚并成为该州的一员,“但是,如果你在这里仅仅是为了政治,如果你已经在一个州投了参议院的票,然后又搬到另一个州,这就可能要上法庭去处理,因为你已经投过票。不要玩弄我们的(选举)系统。”

乔州检察长办公室也表示,选民欺诈被视为重罪,可能会被判处10年徒刑和10万美元罚款,呼吁为投票搬家的选民三思而行。

目前,共和党人已在参议院拿到50个席位,民主党获48个席位。因此,1月5日乔治亚州举行的参议员决选,将决定共和党是否能拿到参议院多数党席位。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