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继续清洗五角大楼 解雇基辛格等11名国防顾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8日讯】五角大楼近日发生重要人事变动,包括名顾问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在内的11名顾问从国防政策咨询委员会(Defense Policy Board)除名,引起外界关注。

据《外交政策》杂志(Foreign Policy)报导,11月25日下午,五角大楼白宫联络人约书亚·怀特豪斯(Joshua Whitehouse)下达了罢免这批美国国防部最高咨询委员会顾问的指令,而且这项命令即刻生效。

报导援引三名前任和现任美国官员透露,这次被集体除名的顾问中,包括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和玛德琳·奥尔布赖特(Madeleine Albright)、退役海军上将加里·拉夫黑德(Gary Roughead)、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高级成员简·哈曼(Jane Harman)、以及前五角大楼首席运营官鲁迪·德莱昂(Rudy De Leon)等知名官员。

报导还特意提到,克林顿任总统时期的司法部副部长杰米·戈雷里克(Jamie Gorelick)、首席核谈判代表罗伯特·约瑟夫(Robert Joseph),以及布什任总统时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戴尔·克劳奇(J.D. Crouch II),也在这次被解雇之列。

有受访官员告诉《外交政策》,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寻求重组委员会,但相关计划受到时任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和代理国防副部长詹姆斯·安德森(James Anderson)的反对,所以拖延至今才采取行动。

上述报导发表的当天(25日)晚间,美国国防部发布了一份声明,证实有多名顾问被撤换。声明表示,这个变动并非仓促做出,而是考虑已久,该委员会的新成员名单将很快公布。声明称,“我们非常感谢他们(被解雇人员)为国家安全作出的热忱服务、承诺和贡献。”

资料显示,国防政策委员会由五角大楼最高政策官员——国防政策副部长监督,被视为美国高级军事领导人的内部保留智囊团,委员会的成员通常包括前高级军事官员、国务卿、国会议员以及其他高级外交官和外交政策专家。

本月初,川普突然宣布撤换国防部长埃斯珀。之后五角大楼高层出现大规模人事变动。美国分析人士指,此事可能涉及清洗“深层政府”的政治泥沼。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