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全面脱贫?习中央唱高调 李克强不认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6日讯】习近平要求2020年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党媒近日宣布,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但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系统不认账,强调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要由中央宣布才算。

中新社25日引述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夏更生的话说,省级宣布脱贫摘帽后,还要接受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抽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考核,检验退出程序的规范性、标准的准确性和结果的真实性。

夏更生说,各地要对抽查、普查和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强调,中国全面脱贫最后要由中央宣布。

所谓的“脱贫攻坚”是习近平2015年定下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在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然而,从2019年底持续至今的中共病毒疫情,导致中国经济受到极大重创。加之中共瞒疫遭到国际社会的围堵,国内各种灾祸不断。李克强5月底透露,中国有6亿人月收入仅1000元,现在碰上疫情,可能更多人会返贫。

财新网则称,中国有9亿多人月收入不足2000元。但习近平仍多次要求2020年全面脱贫。

从去年12月开始,西藏、重庆、黑龙江、陕西、河南等十多个省先后声称贫困县“清零”。2020年11月16日到21日,宁夏、四川、广西、甘肃更密集宣布,当地所有的贫困县实现了“脱贫”。

11月23日,贵州宣布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中共党媒声称,这不仅标志着贵州省66个贫困县实现整体脱贫,也标志着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

消息引发民间巨大反弹。有网友嘲讽,“自己出题,自己考试,自己监考,自己批卷,然后自己宣布自己是优秀生!”也有网友说:“脱贫比脱裤子都容易,脱裤子要用手,脱贫用嘴就行了。”

有网友扒出新华社16日的报导,揭露当局脱贫的手段:由于个别贫困户不配合扶贫工作,但为了全面脱贫,基层干部耐下心来,一遍遍入户、一遍遍沟通,啃下一个个“硬骨头”……经过循循善诱、促膝谈心,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广大贫困户终于承认:“我们也许是脱贫了……”

东北农民朱先生说,脱贫对他们来说遥不可及,最近他们村里还有人饿死。有个叫陈大刚的,地被政府征收了,没给补偿也没低保,最后他不声不响的死去了!总之他在死之前连要饭的都不如!

四川凉山州市民陈先生也表示,凉山州山里的人吃不饱穿不暖。路也不好,交通不便,教育和医疗上比较差,学生读不起书,农民看不起病。

在大凉山做救助义工的梁先生对《大纪元》说,自从政府在当地精准扶贫后,很多人更穷了,许多人一年也吃不上几餐大米饭,小孩七八岁了也没洗过澡,卫生纸都没见过。

那么中共是如何实现全面脱贫的呢?一位体制内的李姓官员揭露说,中共当局脱贫主要有四大戏法:一,降低脱贫标准,二,数据造假,三,突击慰问,四,野蛮封嘴。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扶贫办也不承认所谓的全面脱贫。而在官媒宣称全国脱贫完成的当天,国务院官网23日称,总理李克强20日的座谈会时,向各省政府负责人表示:“你们讲真话,我们才能出实策。”

李克强要求官员讲真话,被认为是影射习近平所谓“全民脱贫、奔小康”的浮夸宣传。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