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军印太情报处长抵台 外交部:未公开.无评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2日讯】台北时间22日傍晚,美国海军一架C37A、湾流500型行政专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先传出是美国中情局长访台,中华民国外交部否认有此安排;另媒体在报导可能是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长史达曼少将,外交部随即未点名也未证实的回应,“欢迎美方官员来访”。目前尚未有台美官方部门证实。美国代理防长18日宣布,特种部队绕开原单位直接向他报告;印太军情主管突然访问台湾,引人联想。

外交部表示,媒体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Gina Haspel率8人代表团搭乘行政专机访问台湾事,外交部严正澄清,美国中情局长并没有来访的安排,相关报导属于不实传言。台美关系友好,若有重要内阁级官员访问台湾,将以发布新闻稿方式周知以示欢迎。

后来又传出可能是美军印太司令部情报处长史达曼少将(Michael William Studeman)。外交部表示,媒体报导22日傍晚有美国官员搭乘行政专机抵台,外交部回应:“台美之间互动交流频繁,对于美方官员来访,我们表示欢迎,但由于此行程并未公开,基于台美互信,外交部没有进一步说明,也没有评论。”

中华民国国防部晚间表示,毫无所悉,没有评论。

强化台美印太战略布局?另有任务?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此行预计访问3天,目的是加强台湾与美国的印太战略布局。

不过,美国代理防长米勒18日宣布,依据国会多年前的要求,已下令要求特种部队直接向他报告、绕开原单位。在这时点,印太军情主管突然访问台湾,引人联想。

美国海军网站,史达曼少将,任职印太司令部J2部门的指挥官(Director),该部门任务是印太地区的情报搜集与分析。史达曼曾任夏威夷联合情报行动中心太平洋司令部研究组的第一任负责人、美国海军情报局中国第一任高级情报官;以及美国舰队司令部指挥官倡议组织的第一任主任。

推特日本账号Tokyo Radar发布航迹图,大约傍晚6点左右,美国海军C-37A行政专机,降落在台北松山机场。

该专机与先前访台的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搭乘的专机同款;直到抵达台湾前,才打开识别讯号。

(转自新唐人亚太电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