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爽身粉致癌 法院判1.2亿美元赔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一名纽约居民,在使用了强生公司婴儿爽身粉后,确诊罹患癌症。纽约州高等法院判决,强生公司需要赔偿1.2亿美元。

来自纽约布鲁克林,67岁的唐娜·奥尔森(Donna Olson)表示,自己使用强生公司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露超过50年,目前确诊为间皮瘤癌症晚期。

根据强生公司内部记录,从1971年到2000年,曾在强生爽身粉中检测到含有石棉;而石棉能诱发癌症。

曼哈顿高等法院判处奥尔森夫妇可选择接受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支付的1.2亿美元赔偿,或者就赔偿金再进行新一轮的审讯。

而强生公司则认为审讯中“存在重大法律和证据错误”,将提起上诉,并表示:“我们对患有癌症的人深表同情,但坚信滑石粉安全,不含石棉,而且不会引起癌症。”

这也是纽约首宗针对强生公司的婴儿爽身粉的案件。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