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局长12月访台 川普4个月内派3位内阁高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1日讯】继美国卫生部长阿扎(Alex Azar)和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之后,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惠勒(Andrew Wheeler)计划下月也出访台湾。如果成行,惠勒将是最近4个月来第3位访台的美国内阁官员。

据台湾中央社引述消息证实,惠勒将于12月3日抵达台湾,展开为期3天的访问,就海洋保护、空气品质与儿童健康等议题,与台湾相关政府部门交换意见。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由于中共病毒疫情的影响,美国环保局长惠勒访台的时间有些延宕。目前,相关行程仍在安排当中。

川普(特朗普)政府在短短4个月内,派出3位内阁官员访台,显示美台关系正在大幅提升。

今年8月9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率访问团抵达台湾,显示美方对台湾成功抗击中共肺炎疫情的肯定。9月17日,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率团抵达台湾,这也是自1979年台美断交以来,美国国务院访台的最高级别官员。

有分析认为,美台关系在短期内大幅度提升,这与应对中共的区域威胁有关,也与中共隐瞒疫情、破坏香港民主自治,以及中共在全球的军事野心有关。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