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开发案获批准 美凤凰城年底签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9日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美国设厂计划日前正式拍板定案后,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官员18日无异议批准与台积电的开发协议,待厂址选定、签下协议后,自市府资金提拨2.05亿美元资金来改善道路和水源等基础建设。

台积电董事会10日确定美国设厂计划,核准于亚利桑那州设立100%持股子公司,实收资本额35亿美元,依原订计划于2021年动工,2024年量产。

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Phoenix)有关当局18日以9票对0票无异议通过这项协议。根据协议,凤凰城将针对这起耗资120亿美元的半导体工厂计划,自市府资金提拨2.05亿美元资金来改善道路和水源等基础建设。

台积电曾表示,美国营运成本较高,设厂也需要联邦政府补贴来缩小成本差距。而依据协议,台积电将兴建新厂房,并在5年期间创造1900个新的全职工作机会。

美国国会6月提出法案,欲提供超过228亿美元补贴来促进美国先进半导体生产,这笔资金除了可望协助台积电,也能帮助英特尔(Intel Corp)、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等美国企业。

据了解,台积电持续投资智慧财产组合,去年取得3600件全球专利,其中美国专利超过2300件,获准率达99%,在美国百大专利权人中名列第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