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伊塔刚走 热带风暴伊奥塔再逼近中美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5日讯】甫遭飓风伊塔(Eta)蹂躏的中美洲,当地还在忙着灾后重建之际,再遭威力增强的热带风暴伊奥塔(Iota)威胁,恐为当地带来“致命性”洪灾,有关当局已敦促社区民众撤离。

中央社报导,不到两周前,威力强大的伊塔刚横扫中美洲,夺走200多条人命。

位于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14日表示,伊奥塔16日逼近尼加拉瓜与洪都拉斯东北部沿岸时,威力可能达到或直逼大型飓风等级。

在那之前,伊奥塔预料会先于15日晚间袭击哥伦比亚岛屿普罗维登西亚(Providencia)。

格林威治时间14日下午6时,伊奥塔位置大约在牙买加首都金斯敦(Kingston)以南600公里处,缓慢朝西南西方向移动,最大平均风速达每小时85公里。

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和尼加拉瓜昨天都宣布疏散民众,即便这个地区仍在忙着收拾伊塔飓风造成的残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