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行政令 禁止美企投资31家中共军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从明年1月11日开始,禁止美国企业或个人投资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企业,并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关投资。至少有31家中共军方企业被列入,包含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

川普11月12日在白宫发声明指出,中共愈来愈多的利用美国的资本为其进行资源开发,使中共的军事、情报和其他安全机构得以发展,让其能够直接威胁美国本土和海外美国部队,包括开发和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先进常规武器,以及针对美国及其人民的恶意网路行动。

他表示,这些企业虽然表面上是私有与民营企业,却直接支持中共军事、情报与安全机构,并帮助其发展。

川普说,中共军工融合机构直接支持中共军事、情报与其他安全机构的行动,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与经济构成非比寻常的威胁,为保护美国国土和人民,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川普宣布,从美东时间2021年1月11日上午9时30分开始,禁止美国企业或个人购买或投资这些有中共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

此外,投资者在2021年11月11日晚11:59之前,需撤回任何包含这些中国证券在内的投资。

《华尔街日报》 报导,川普这次的行政命令包含31家具中共军方背景的企业,包括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熊猫电子集团等。

据大纪元报导,白宫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周四发出的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签署的这项行政令,旨在保护美国投资者避开为中共的军事企业提供资金,这些企业包含在美国国防部6月8日公布的名单内。

声明说:“多家(中共军工)公司在世界各地的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美国的个人投资者可能在不知情中,通过诸如共同基金和退休计划,为他们提供资金。”

声明还称,“总统的这一行动旨在保护美国投资者,不要无意中为他们提供资金,增强中共军方和中共情报部门的能力,这些部门通常通过网络运作瞄准美国公民和企业,直接威胁着美国及盟友、合作伙伴的关键基础设施、经济以及军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