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伊塔吞噬村庄 危地马拉150人丧命或失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7日讯】伊塔(Hurricane Eta)3日侵袭尼加拉瓜时为飓风,之后降级为热带风暴,期间带来的暴雨、洪水,造成危地马拉部分地区土石流,吞噬整个村庄,该国已有约150人丧命或失联。

危地马拉总统贾麦岱(Alejandro Giammattei)表示,一支军方部队已经抵达“非常危急”的北部村庄奎哈(Queja)并展开救援工作。不过,持续的降雨,引发新的土石流,导致道路仍旧中断,救援进展迟缓。

他表示,军方初步报告显示“有150户遭掩埋,并有100人丧生”。

贾麦岱补充,与墨西哥接壤的维维特南戈(Huehuetenango)地区也发生土石流,造成10人丧命。

他提到,在贫穷的玛雅(Maya)原住民地区,还有约2500人在泥泞的洪水中失去了财产。

当地时间3日,伊塔在尼加拉瓜北部沿海城镇比尔维登陆,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240公里,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线杆被吹倒。

4日早晨,伊塔减弱为热带风暴,继续向尼加拉瓜北部内陆和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国家沿海地区移动。期间带来的强风和暴雨,导致沿海城市河流泛滥,多地发生土石流等灾害。

据悉,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及周边地区洪水泛滥。当局要求军队动员直升机和船只前往灾区,撤离当地居民。目前,洪灾影响了洪都拉斯超过33万人,其中超3000人已经撤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