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伊塔吞噬村莊 危地馬拉150人喪命或失聯(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伊塔(Hurricane Eta)3日侵襲尼加拉瓜時為颶風,之後降級為熱帶風暴,期間帶來的暴雨、洪水,造成危地馬拉部份地區土石流,吞噬整個村莊,該國已有約150人喪命或失聯。

危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表示,一支軍方部隊已經抵達「非常危急」的北部村莊奎哈(Queja)並展開救援工作。不過,持續的降雨,引發新的土石流,導致道路仍舊中斷,救援進展遲緩。

他表示,軍方初步報告顯示「有150戶遭掩埋,並有100人喪生」。

賈麥岱補充,與墨西哥接壤的維維特南戈(Huehuetenango)地區也發生土石流,造成10人喪命。

他提到,在貧窮的瑪雅(Maya)原住民地區,還有約2500人在泥濘的洪水中失去了財產。

當地時間3日,伊塔在尼加拉瓜北部沿海城鎮比爾維登陸,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240公里,許多樹木被連根拔起,電線桿被吹倒。

4日早晨,伊塔減弱為熱帶風暴,繼續向尼加拉瓜北部內陸和洪都拉斯等中美洲國家沿海地區移動。期間帶來的強風和暴雨,導致沿海城市河流氾濫,多地發生土石流等災害。

據悉,洪都拉斯第二大城市聖佩德羅蘇拉及周邊地區洪水氾濫。當局要求軍隊動員直升機和船隻前往災區,撤離當地居民。目前,洪災影響了洪都拉斯超過33萬人,其中超3000人已經撤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