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普京明年辞职 连提两项豁免权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6日讯】俄罗斯国会议员已向国会提出一项法案,该法案将赋予辞职后的普京(Vladimir Putin)享有终身免于被起诉的权利,这与近日普京计划明年辞职的相关报导似乎相互呼应 。

据俄罗斯英文报纸《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周四(5日)报导,俄罗斯国会议员周四提交法案,将赋予前总统享有终身免于刑事起诉的豁免权

根据俄罗斯现行法律,总统在任职期间对所犯的罪行不承担刑事或行政责任。而新法案将总统豁免权扩大至其任期以外。

修宪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Andrei Klishas)告诉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这为停止行使权力的总统扩大了豁免权的期限。

但是,如果总统被指控犯有叛国罪或其它重罪,那么只要俄罗斯联邦议会上下两院的三分之二多数通过,将允许撤消豁免条款。

就在上周六,普京提起了一项立法,即前总统有权在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担任终身参议员,这一职位也享有免于被起诉的权利。

俄罗斯最近连续提出两项为前总统提供特殊权利的法案,这令人质疑,现年68岁的普京是否正在为退休做准备。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周四报导,普京计划明年辞职,有俄罗斯传言称,他可能患有帕金森病

莫斯科政治学家索洛维(Valery Solovei)告诉《太阳报》(The Sun),普京的37岁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和他的两个女儿正在催促他离职。

索洛维对新闻媒体说,家庭对普京有很大的影响,他打算在明年1月份公布其移交计划。索洛维还暗示,普京可能患有帕金森病,因为最近有人发现,他表现出了这种疾病的症状。

观察人士指出,最近的一段录像显示,普京的腿似乎一直在动,当他抓紧椅子的扶手时,给人感觉他似乎很痛。当他握笔和握住被认为含有止痛药的杯子时,他的手指也在抽动。

索洛维的说法进一步加剧了外界对普京辞职的猜测。普京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说普京正在为将来退出政坛铺平道路。

该法案将需要先在下议院三读通过后,然后在上议院通过,最后经普京签署才能生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